江苏最高规格双创赛事在邳州举办 三人捧走一等奖!

2018年12月27日 16:16:46 | 作者:浦沫瀚 章斌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4894eb831895834bac321 16944872 2018-12-27 16:16:46 /a/20181227/5c24894eb831895834bac321.shtml

  12月25日到26日,第六届中国江苏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省级总决赛在邳州市举办。

  本次大赛以"携手筑梦 共赢未来"为主题,来自全省七大行业的116名选手从2000多名海内外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进入了总决赛。

  总决赛分为分组赛、路演赛和综合评审三个阶段,116名参赛选手分成新一代信息技术组、高端软件和信息服务组、生物技术和新医药组、高端装备制造组、新材料和新能源组、现代农业组、综合类组等7个小组,通过项目陈述,最后由产业(行业)专家、企业高管、风投专家等人员组成的裁判组提问打分,产生了3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40名三等奖。这次大赛参与面广、项目创新性强,主要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智能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部分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参赛者钱永学的"5G毫米波天线及模组产业化"项目获得了大赛一等奖,他介绍,5G毫米波天线及模组目前只有美国的高通公司成功研发出来,国内还处于一个空白的状态。一些国产的手机其实很多核心的芯片用的还是国外的,尤其毫米波这个芯片,如果能把5G毫米波天线及模组在国内产业化,就可以实现一个进口替代,解决"卡脖子"的问题。

  据了解,获奖项目除分别获得10万元、3万元、1万元奖励外,符合条件的选手还可以直接参加2019年省"双创计划"面试答辩,并可优先获得有关金融机构优惠信贷支持。

  中国江苏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是江苏目前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双创赛事。自201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选拔和培养了大批优秀双创人才,共有212名选手获奖,其中: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32人,入选省“双创计划”74人,入选省“333”工程109人,入选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选拔培养计划179人。大赛在集聚天下英才、引领创新发展、营造人才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努力让“人才热”变为“创新热”、“发展热”,真正让人才活力成为创新动力、让人才资源成为发展资源。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浦沫瀚 章斌炜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