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翻啦!8万株蝴蝶兰在淮安盛开

2018年12月27日 15:54:43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484fcb831895834bac2a2 16944481 2018-12-27 15:54:43 /a/20181227/5c2484fcb831895834bac2a2.shtml

  今天(12月27日)上午,江苏淮安第二届蝴蝶兰博览会在淮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马头镇盛大开幕。本次博览会共使用蝴蝶兰8万多株,涉及50多个品种,组成61个景观节点,为淮安人民提前送来一份新年礼物。 

  本届蝴蝶兰博览会展览时间为2018年12月26日至2019年2月28日。以“兰之春韵”为主题,通过对兰花品种、色彩、文化的追寻与探究,围绕吉祥如意、幸福团圆、前程似锦等分主题展开创意设计,以多姿多彩的蝴蝶兰花色进行造型布景,赋予蝴蝶兰在群体组合下的炫美造型景观和独特的文化内涵。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金猪纳福·旦愿有你”、“舌尖上的年味”、“趣味萌宠运动会”、“开心农场发布会&夺宝奇兵探索之旅”、“新春游园会”、“福禄寿迎财神”、“我想在这遇见你”、“世界元宵喜乐会”等主题活动。

  本次开幕式期间,还进行了淮阴区现代农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总投资142.4亿元的23个项目签订了合作协议。这批项目的成功签约,将为淮阴区乃至淮安市现代农业发展注入一剂新鲜血液。

  据介绍,江苏淮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是2013年国家科技部批准创建的全国第五批46个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之一。2017年11月,园区以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顺利通过国家科技部组织的第五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验收。在《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16-2017》中,园区排名全国第二、江苏第一。近年来,农科园大力发展“三特”农业,即:特优高效种植、特种绿色水产、特色休闲农业,以农业现代服务业为引领,做强做长一产,精准发展二产,坚持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在12月26日还召开了淮安园艺暨花卉产业发展与科技创新峰会,会上淮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进行了宣传推介,部分国内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知名专家以及国内大型园艺类企业代表共6人作了交流发言及主题演讲。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淮轩 王昊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