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线”上的“逆行者”,实拍武警防化分队官兵实战演练|荔枝军事

2018年12月27日 14:23:34 | 作者:刘子锋 余海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46667f3ca624aaaaf60a6 16942706 2018-12-27 14:23:34 /a/20181227/5c246667f3ca624aaaaf60a6.shtml

  12月27日,武警广西总队某防化分队组织防化兵开展应急反应、战场洗消、战地救护等多课目检验的防化实案演练,进一步打牢官兵专业基础,锤炼官兵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


防化分队官兵到达现地后迅速展开行动。(刘子锋 摄)


防化分队官兵迅速从事发地域内转移伤员。(刘子锋 摄)


防化分队官兵正在对罐体实施喷淋降温。(刘子锋 摄)

  据悉,该支队根据任务特点和驻地环境,定期组织带有实战背景的防化实案演练,不断在实战中摔打、锤炼官兵过硬专业技能,确保他们在未来战场中发挥关键的作用。


防化分队官兵正在对事发地域周围大气实施采样。(刘子锋 摄)

  刚刚走下演练场的防化中队班长陆景波说:“常年的实战化训练,让我们有信心、有底气在各类复杂环境下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防化分队警戒组对事发地域外围实施警戒封控。(刘子锋 摄)


防化分队警戒组正在封锁事故现场 。(刘子锋 摄)

  防化分队官兵是军队对核、化、生武器防护的技术骨干力量,他们的装备性强、专业技术含量高,并且略带神秘色彩,主要担负先遣侦察、染毒洗消、火焰攻击、执勤处突、反恐维稳等任务,因担负的任务具有极高的危险性,所以人们形象地将其称为“生死线”上的“逆行者”。


防化分队侦毒员利用毒物检测箱对现场有毒有害物质进行侦测判别。(刘子锋 摄)


防化分队侦毒员正在对有毒有害物质实施侦检。(刘子锋 摄)


防化技师正在对染毒样品实施化验。(刘子锋 摄)


滚滚浓烟中,防化分队官兵正在对事发地域核心区大气实施采样。(刘子锋 摄)


时间就是生命,防化分队官兵按照分组火速向核心区域冲击。(刘子锋 摄)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