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师缺位老师门卫烧饭 蓝天“幼儿园”被责令整改|荔枝监督

2018年12月26日 19:30:14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365efb831895834babe6c 16933458 2018-12-26 19:30:14 /a/20181226/5c2365efb831895834babe6c.shtml

  学生家长冯女士告诉记者,她四岁大的孙女,从小班开始在曹后村蓝天幼儿园读了一年多。最近一段时间,她的孙女经常下午放学回家说肚子饿,中午没吃饱。冯女士不放心,便找到幼儿园想问个清楚。 

  冯女士告诉记者,原来幼儿园烧饭的阿姨因为家里亲戚重病,这一个学期都没来,中饭都是由孩子的老师利用课间时间去做。

  因为中饭质量很难保证,家长便联名向幼儿园提出招聘有资质的厨师。可随后,幼儿园却让缺乏相关资质的老师、门卫轮流烧饭,这让家长无法接受。

  根据家长提供的现场照片,幼儿园厨房内的卫生状况并不好。

  记者来到位于玄武区曹后村邮局宿舍内的蓝天幼儿园。上午十点半,园内飘来阵阵饭菜味道,而此时幼儿园大门紧锁,门卫室空无一人,记者多次敲门,始终无人应答,负责人电话也无人接听。记者将问题向玄武区卫生与计划生育局反映,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接到家长投诉后,12月19号,他们曾到幼儿园检查过,证实家长反映的情况的确存在。

  南京市玄武区卫计局家庭发展科主任科员殷锦国表示:“按照南京市婴幼儿保育师资管理办法,是违规的,20号我们专门对这家机构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责令他在明年3月份之前,必须配备齐保育人员,按照一比七的标准还差两名,还有一名没有育婴师资格证, 厨房厨师不在位的情况,必须在一周之内,聘请有资质的人员为婴幼儿服务。”

  除此之外,记者调查发现,幼儿园门口贴出的招生简章为蓝天幼儿园,而实际门头却为蓝天育儿园。

  对此,南京蓝天育儿园园长助理李春艳表示,当时申请的资质确实是育儿园,但他们认为,0-6岁都是早教,所以挂出幼儿园的招生简章。

  按照南京市0到3岁婴幼儿早期教养机构相关规定,育儿园只能招收3岁以下婴幼儿。李春艳告诉记者,蓝天育儿园一共有49名孩子,3岁以上孩子有38个,3岁以下只有11个。

  然而,育儿园超范围招生的违规行为并未出现在之前的整改通知书中。对此,南京市玄武区卫计局家庭发展科主任科员殷锦国表示,会进行跟踪、督查,及时查出问题,及时让他整改到位。如果再不整改到位,后面会联合相关部门进行取缔或者处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秦禾东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