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元征地补偿款 隐瞒十年未发放?|荔枝调查

2018年12月26日 19:06:40 | 作者:钱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36060b831895834babe37 16933188 2018-12-26 19:06:40 /a/20181226/5c236060b831895834babe37.shtml

  近日,扬州宝应县安宜镇花庄村反映,今年8月,村里通知要征收部分农田,改为国有土地;但是,他们给居民们出示的征地文件却是2007年的。

  当地居民了解到,其实他们的土地10年前就已经被征收,一千多万的土地征收补偿款也早已给到村里。进一步了解得知,2007年末至2008年初,宝应县人民政府启动了土地征用程序,征地补偿款也在手续完成之后陆续发放。宝应县人社局出示的一份结算凭证显示:2010年12月29日,花庄村村委会将1千多万元的补偿款取走,并注明:花庄村被征地农民退出保障资金,也就是退出集体缴费参保。

  可村民们却说,村干部当时没有通知大家,也没有将这笔钱进行分配,村民也就没有自己去参保。

  原来,此前打算使用土地的企业改变了计划,被征收的这部分农田仍然由当地居民继续耕种,所以直到今年8月,该地块被重新规划使用,村里才通知大家。

  宝应县安宜镇花庄村支部书记陆红霞认为:“应该及时告知我们准备征地的单位,或者说生产组的老百姓,然后及时帮他们兑付一些征地款,这个事情村里面还是有一定的责任。”

  上千万的征地补偿款到位至少七八年了,被征地居民竟然一无所知。这期间,补偿款贬值,还有不少居民的社保耽搁了,这些损失怎么补偿呢?花庄村委会表示,经安宜镇政府同意,他们将征地补偿标准,从原来的32000元一亩,提高到43000元一亩,多出的资金暂由镇里进行垫付。不过,居民们还希望解决的社保问题,目前尚在协商之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