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赏冰雪,南方过暖冬,你的跨年游安排好了吗?

2018年12月26日 16:11:36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33721b831895834babca1 16930661 2018-12-26 16:11:36 /a/20181226/5c233721b831895834babca1.shtml

  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人们的休闲度假需求与消费能力日益增强并多元化,出游跨年、春节旅行已成为广大群众欢度节日的重要方式。随着元旦、春节跨年游产品预订的逐步升温,国内旅游市场供需两旺,其中,北方冰雪游,南方暖冬游,“一南一北两头热”的趋势依旧是主旋律。

  “最近几年身边越来越多朋友选择旅行跨年,感觉特别时尚,又有仪式感,而且有意义,所以今年打算去南方跨年,纪念这一特殊时刻。”元旦欲去三亚度过的张先生表示。

  像张先生这样出游跨年的并不少,某旅行网站机票大数据显示,元旦前后,北方核心城市至三亚、昆明、海口等冬季热门旅游目的地的机票预订量有所增加。不难看出,南下避寒、北上赏雪仍是广大游客近期出游的重要动机。

  据了解,每年12月份之后,我国北方寒冷地区冰雪景观将逐渐形成,吸引众多游客前去游览观光。

  出境游长线方面,俄罗斯、芬兰、瑞典等国家比较受欢迎,尤其是以北极光奇妙景观著称的芬兰。出境游短线方面,日本北海道因为有100余处雪道和景观各不一样的滑雪场引来滑雪爱好者的青睐,预定量也是持续走高。

  冰雪游广受追捧的同时,“暖冬”旅游路线也是热度不减,许多游客选择去海岛度假,三亚仍是广大游客最喜欢的冬季旅游目的地之一。

  除了国内游以外,普吉岛、巴厘岛、长滩岛、沙巴、塞班等出境海岛游也备受青睐。

  伴随春节出行旺季的日渐临近,机票、酒店价格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上升。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