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通电话 未曾谋面的他撸起袖子 献出救命血

2018年12月26日 15:28:36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232d82b831895834babc34 16930293 2018-12-26 15:28:36 /a/20181226/5c232d82b831895834babc34.shtml

  今天(12月26日)上午,60多岁的陈女士冒雨赶到南京双塘派出所,将锦旗送到社区民警潘凌手中。

  今年以来,60多岁的陈女士接连遭受打击,先是爱人在5月去世,12月初,她年迈的父亲也去世了。12月11日,56岁的弟弟又突然病重大出血,被送进医院抢救,当时就下了病危通知单。

  陈女士称,弟弟因为有精神方面的疾病,一直单身,这30年来都是跟着自己生活。弟弟病重后,医院全力抢救,光血就先后输了4000CC。然而此时,血库的血也告急了,陈女士年纪大了无法献血,她的儿子因为血象检查偏高也无法献血,虽然发动了亲戚朋友,但一直没有合适的人。

  此时,无助的陈女士想到了自己所在小区的户籍警潘警官。潘警官刚刚接任双塘辖区的社区工作,陈女士也仅仅是和他通过电话,彼此并没有见过面。

  12月12日深夜,陈女士忐忑地拨通了潘警官的电话。虽然陈女士目前不住在辖区,但潘警官接管社区工作后,特地对她家的情况进行过了解。得知血液告急,潘警官安抚好陈女士,并表示自己第二天就去献血。

  第二天,在安排好工作后,潘警官就跑去献血了,派出所也表示,如果需要,会让适合的民警继续去帮忙。目前,陈女士也有合适的家人去献了血,弟弟的情况已经逐渐稳定下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谢炜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