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智”窃贼切断电源 却不知还有隐蔽摄像头(视频)

2018年12月23日 20:29:02 | 作者:孙艳 陈一夫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f7ac3b831895834baae50 16897259 2018-12-23 20:29:02 /a/20181223/5c1f7ac3b831895834baae50.shtml

  近日,宜兴警方接到一家电缆公司负责人报警,称公司财务室里的一台保险柜被盗,里面有30多万现金,还有很多重要单据、文件,对公司来说非常重要。 

   

  案发后,宜兴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办公室内一个隐蔽摄像头记录的监控画面显示,凌晨两点半左右,有一个套着麻袋的“庞然大物”进入公司大厅,只见这个身影慢慢靠近监控摄像头,然后画面便陷入了一片黑暗。原来,嫌疑人找到财务室的钥匙进去之后,再在财务室里面找到钥匙,把机房打开, 进入机房把电源线切掉了, 大厅里面的监控就照不到了。

  除此之外,嫌疑人又用喷漆将摄像头遮住。然而,“机智”的他并不知道,财务室还有一个小摄像头,已经记录下了他的所有行为。凌晨2:34,嫌疑人打开财务室的门,随后,他找来一辆推车,进入财务室内部,将保险箱放在推车上直接推走。熟悉公司内的监控系统,知晓财务室的钥匙所在,了解保险箱的具体位置,这些种种迹象表明:嫌疑人很有可能是公司内部人员。
      但嫌疑人拿着布袋伪装,还套着头套,一时无法确认其身份。在随后的调查中,民警在高压车间里找到了小推车,在车间的电梯下面,找到了保险箱,保险箱边上有一圈桶围着,上面还盖着一个黑色的塑料薄膜。

  保险箱已经被割开了一半,因为开口太小,尚不足以开启,里面的财物分文未丢。而此时,一双脚印给民警带来了关键线索。当时嫌疑人在大厅里喷摄像头的时候,是站在一个凳子上面的, 凳子上面有个鞋印,后来他藏保险柜的地方,在切割保险柜的地方,都留下了鞋印。

  通过逐一比对现场留下的脚印,发现厂里职工汪某的鞋印与现场留下的完全一致。据调查,汪某是电缆厂的老员工,颇受老板器重。然而在今年年初,汪某参与赌博,输光了手里的积蓄,最终走上了犯罪的道路。目前汪某已被刑事拘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孙艳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