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梅园街道193名保洁员清扫5.4平方公里

2018年12月22日 19:26:43 | 作者:南京徐福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e1cd6f3ca624f6162fa39 16887751 2018-12-22 19:26:43 /a/20181222/5c1e1cd6f3ca624f6162fa39.shtml

  今天(12月22日)冬至,淅淅沥沥下了一天雨,整个南京城,犹如五彩斑斓的巨型繁花地毯。清晨的街头,环卫工人清理落叶的刷刷声,成了唤醒整个城市的美妙音符。

  为保持城区环境整洁,玄武区梅园街道193名保洁员冒雨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辖区清扫5.4平方公里,50多条道路保洁,不放过任何一处垃圾,不留下任何一个盲区,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改变着一个城市的环境面貌。

  由于雨水不断,沿路的落叶和枯枝增多,落叶紧贴地面,清扫的难度增大,他们用大扫帚吃力地推刮紧贴在地面上的枯叶,收集成堆后,再装清运车里。工作量差不多是平时的几倍……,降雨仍在继续,冒雨清扫保洁的环卫工人仍在辖区各路段上,他们敢于担当,无怨无悔,充分发挥了“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环卫精神,用辛勤的双手维护着辖区的市容环境, 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了南京街头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傍晚,记者经过珠江路时,发现环卫工人张丹凤穿着塑料雨衣,站在雨中清扫道路。 张丹凤早晨4点多就出门工作,清扫道路做好日常保障作业的同时,针对天气变化,适时加大清扫频次,来来回回扫了不知多少的落叶。地面湿漉漉的,很多落叶和垃圾被雨水浸泡后紧紧地贴着地面,给清扫工作带来不少麻烦。成堆的落叶湿漉漉的,装垃圾桶很不方便,张丹凤直接徒手将落叶抱进垃圾桶。据玄武区环卫所甘总介绍,张丹凤曾是2016年城市美容师。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