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先进材料技术创新中心启动建设

2018年12月22日 15:10:13 | 作者:耿昊东 郭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de32db831895834baa862 16884972 2018-12-22 15:10:13 /a/20181222/5c1de32db831895834baa862.shtml

  今天(12月22日),江苏先进材料技术创新中心在苏州相城区启动建设。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江苏乃至全国的新材料开发及产业化。

  江苏先进材料技术创新中心是由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苏州市人民政府、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共同组建的材料技术创新平台。中心采取一个中心本部加若干个分中心、企业联合创新中心的组织模式,围绕江苏新材料产业集群发展需求,整合国际、国内新材料领域创新资源,开展产业前沿技术和重大关键共性技术研发与应用,促进我国新材料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延伸。

  据了解,首批技术委员会成员有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高校科研院所、相关新材料企业等31位院士、专家组成。中心固定场所选址在苏州高铁新城的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启动区,计划于2020年正式投入使用。在筹建阶段,中心本部将在苏州高铁新城过渡场所先期开展分析测试表征平台建设及科研工作。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庆说,希望能打造一个在国际上都有影响的先进材料技术创新中心。预计到时候研发人员的规模有2000人,单靠研发技术服务收入达到20亿元以上。而20亿元的研发收入,支撑的产业产值能都达到几百个亿甚至几千个亿 ,真正为江苏材料产业及新材料企业提供技术支撑。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耿昊东 郭彧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