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堂我做主!新课改正在进行

2018年12月21日 19:25:01 | 作者:杨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ccca3b831895834baa596 16877315 2018-12-21 19:25:01 /a/20181221/5c1ccca3b831895834baa596.shtml

  眼下,新一轮课堂改革正在展开。提倡课堂减负、提升学习效率,谁该成为主角呢?答案就是学生。今天(12月21日),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仙鹤门分校上了一堂基于儿童立场的学习设计公开课,场面轻松风趣、气氛活泼。

  《春联》是小学四年级语文课本中的一篇小品文,课文说明了春联的作用、种类、特点以及读春联的好处,在课堂上,老师的角色悄然转化,把孩子分好人、编好组,剩下的事情就交给孩子了。学生们用填空的形式来学习春联对仗,还互相打分点评,互为老师,切磋探讨。现场金句频出,学生也不时报以掌声。不知不觉,一个小时过去了,学生们仍意犹未尽,下课后还在继续讨论。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仙鹤门分校四年级学生表示,一起交流一起讨论,放松型的课堂,接受的信息更多。老师给我们鼓掌的时候,自信心至少翻了十倍。

  现场授课的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仙鹤门分校老师周汉荣说,有的孩子可能能力弱一点,但是你给予他“才子”的一个称号,可能是不合适的,然后我可以采取你是半个才子,这样比较有趣的称号,学生觉得我是可以通过我的努力,也能够达到半个才子,甚至将来通过读书,能够成为一个真正的才子,这样一种激励的方式,对学生还是比较重要的。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芹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