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江苏工业设计周开幕 2018年江苏省工业设计产品金奖揭晓

2018年12月21日 16:42:31 | 作者:俞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ca747b831895834baa3e0 16875177 2018-12-21 16:42:31 /a/20181221/5c1ca747b831895834baa3e0.shtml

  今天(12月21日),第五届江苏工业设计周在南京开幕。2018年江苏省工业设计产品金奖揭晓。

  第五届江苏工业设计周,旨在推进江苏工业设计产业发展,将工业设计作为企业创新驱动的重要内容,加快“江苏制造”向“江苏创造”迈进。江苏工业设计周启动至今,已走过了5年历程。设计周推出经过市场检验的工业产品设计评选,彰显了江苏“制造与设计相融合”的特色。

  在今天的设计周开幕式上,徐工集团的XR400E旋挖钻机等10件产品获得了2018年江苏省工业设计产品金奖,获奖产品不仅在先导性、创新性、人机工学等方面得到了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同,也在市场销售方面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再次凸显了实业大省的江苏,工业设计“制造与设计相融合”、设计产业化导向明显的特色。设计周开幕式上还为亿嘉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6家2018年新认定的江苏省工业设计中心授牌。本届设计周还在常州、徐州设立分会场,举办丰富多彩的工业设计交流对接活动,推动工业设计交流合作。

  据悉:2018年江苏工业设计工作着力培育企业设计能力,进一步提高企业工业设计能力和产品设计水平。全省工业设计中心总数达192家。进一步强化设计成果产业化导向。苏州捷达消防设计的超重型泡沫消防车从近3000件产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工业设计界的最高奖项——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江苏已有4件产品获得金奖,也是全国仅有的连续三届获奖的两个省份之一。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俞海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