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不再寻求推翻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政权|军情观察

2018年12月21日 13:57:50 | 作者:吴世宁 赵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c80cef3ca624f6162f2e3 16872435 2018-12-21 13:57:50 /a/20181221/5c1c80cef3ca624f6162f2e3.shtml

完整节目欢迎大家点击顶部音频收听!

荔枝军事:今日军情观察(12月21日)

  今天的军情观察之“谈兵论战”我们将一起关注:【美国宣布不再寻求推翻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政权】、【俄罗斯为何会提议拉着其他国家加入《中导条约》?】。今天我们邀请到的两位军事评论员分别是——军事专家成汉平教授和军事专家韩旭东教授。他们将为您就以上问题进行详细解读。请戳顶部音频收听!


资料图:美国防部官员称,特朗普政府计划立刻从叙利亚撤军。来源:《华盛顿邮报》

  【背景介绍】美国叙利亚特别代表杰福瑞本周在华盛顿智库“大西洋理事会”发表讲话时表示,美国决定不再寻求推翻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政权。我们一起听听军事专家对此话题的看法。

  最近的叙利亚战场态势,并没有出现什么重大的胜利或者标志性的事件,那么美国叙利亚特别代表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做了这番表态?这是不是意味着美国承认自己在叙利亚失败了呢?

  除了这一则消息,还有一个很新的消息,就是20号清晨特朗普已经宣布驻叙利亚的美军要撤离,而且这个撤离它是不顾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等军方的一再劝说而做出的决定。也就是说在特朗普政府层面,它已经决定从叙利亚抽身而出,到底出于什么样的原因,我觉得有以下几个:

  第一,这么多年的内乱冲突,让美国政府意识到巴沙尔政府牢不可破,坚不可摧。这么多年来一直以推翻巴沙尔政府为目的,到头来不仅巴沙尔政府越来越强硬,而且所收复的失土也越来越多,除了伊德利卜省,大部分已经收复。

  第二,无休止的战争,让美国也费劲了周折,最主要是花了大量的钱。在特朗普这样一个重商的总统看来,这就是冤枉钱。

  第三个因素就是由于美国支持库尔德人武装,导致了美国和土耳其关系的倒退。因为库尔德人武装成员有的是从土耳其境内渗透进来的,有的是叙利亚本土的,但不管怎么说,这些库尔德人武装他们自认为是一体。在土耳其看来,他们的目标就是要独立建国。土耳其千方百计的对他们打压,而美国恰恰又是库尔德人武装保护人民力量这支部队的主要幕后支持者,这样导致美国和土耳其的关系恶化倒退。所以还不如做一个顺水人情, 以这样的方式来缓和与土耳其的关系。


资料图:美国务卿称给俄60天恢复全面履行《中导条约》

  【背景介绍】11月初的时候,俄罗斯驻美国大使曾经对外表示,俄罗斯认为《中导条约》应该是多边条约,除了俄罗斯和美国之外,它还可以包括中国、法国和英国,如果他们加入这个条约那将是最好的结果。我们一起听听军事专家对此话题的看法。

  美国退出《中导条约》的目的现在来看是为了让俄罗斯销毁并不再制造中程弹道导弹还是为了把其他的国家拉入到《中导条约》里来,现在对于美国的目的您有着什么样的判断呢?

  实际上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它有这样几个目的:

  第一个目的就是向俄罗斯施压。从军事技术上来讲,美国的军事技术在很多方面要高于俄罗斯,一旦美国退出了《中导条约》,美国就会大张旗鼓地放开手脚来生产《中导条约》所限制的各种导弹。

  另外一个方面就是通过退出《中导条约》使得欧洲安全形势动荡,这有利于美国进一步加大对欧洲国家的控制。目前看像法国、德国等等一些国家都主张要建立欧洲自己独立掌握的防御力量,这对美国想要控制欧洲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在面对这种来自欧洲的压力,美国必须要想办法进一步加大对欧洲的控制。所以美国退出《中导条约》,是有它自己的小九九的。

  更多详细内容请戳音频进行收听!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世宁 藤浩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