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走进苏州校园 让非遗“活”起来

2018年12月20日 16:06:25 | 作者:耿昊东 郭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b4d69b831895834ba9c5f 16862170 2018-12-20 16:06:25 /a/20181220/5c1b4d69b831895834ba9c5f.shtml

  苏州,非遗资源众多。如何激发这些传统文化的活力,来自苏州的沧浪实验小学通过与非遗项目合作,让非遗活了起来。在苏州沧浪实验小学内,一堂别开生面的非遗传承课正在进行。来自不同年级的学生正在认真学习缂丝织造技艺。作为苏州的非遗项目,学校通过和缂丝非遗传承人合作,将富有魅力的非遗项目引进校园,学生们在课堂之余就可以感受到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

  苏州市沧浪实验小学校长汤岚表示,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不光培养的是孩子的兴趣,实际上也把缂丝的文化创新发扬了。

  苏州沧实小,作为一所百年名校,所在的姑苏区是全国唯一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在探索课堂教育之中,深挖区域内的历史文化资源,一方面通过开设非遗特色课程等,让学生得到更多传统文化的熏陶,另一方面鼓励学生走出去,到园林、博物馆等场所,培养自己的探索实践能力。近日,学校获颁“全国名校联盟示范学校”铜牌。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耿昊东 郭彧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