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被30名医务人员5小时三万次按压救回的小男孩过生日啦!

2018年12月19日 17:06:01 | 作者:汤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a09cfb831895834ba9691 16849358 2018-12-19 17:06:01 /a/20181219/5c1a09cfb831895834ba9691.shtml

  也许大家还记得,今年9月20日,常州市儿童医院急诊科重症医学科收治了一名暴发性心肌炎男童小雨。在救治期间,小雨病情突然恶化,在等待上海方面派出联合医疗救护车的同时,常州市儿童医院30名医务人员用连续5小时、约三万次胸外心脏按压,为小雨赢得生命的希望。近日,小雨迎来9岁生日,常州市儿童医院急诊科、重症医学科李亚民主任和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张群,带着生日蛋糕和礼物来到小雨家,陪他庆生。

  当天下午两点,小雨家很是热闹,大家围坐在一起。小雨爸爸孙国元说:“从这次生病开始,我家小雨就有了两个生日,9月21日医务人员给的重生之日和爸爸妈妈给的出生日。”当天,小雨收到了他最想要的地球仪和课外书。急诊科副主任李亚民还为小雨仔细地复查身体。他告诉记者, 目前小雨心率快慢基本上恢复正常,心律强度也可以。李主任还不忘嘱咐家人要注意复查。小雨妈妈王红仙表示感激。“小雨能有今天的健康,全靠医生们的功劳,得知医生叔叔阿姨要来家里看他,高兴到中午都没睡觉。”王红仙说道。

  从小雨妈妈的话语中,我们能充分地感受到患者家属对医生们的感激之情。在医患关系极易引人关注的当下,这种发自内心的答谢令人动容。据了解,此前,常州市儿童医院还向小雨的家人,颁发了“医患互信典范荣誉证书”,感谢他们全力配合医护人员抢救小雨,树立了和谐医患的典范。常州市儿童医院急诊科重症医学科主任邹国锦坦言,每个环节家长依从性非常好,这是抢救成功的关键所在。“当时如果不是家属毫不动摇,决不放弃,并鼎力配合,这次原本已经希望极为渺茫的抢救,也许就会与奇迹擦肩而过。”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汤琤 通讯员/钱群华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