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秦淮灯会“花灯” 每年都有新“彩灯”出现

2018年12月18日 18:28:12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8a51ef3ca624f6162e3d6 16838454 2018-12-18 18:28:12 /a/20181218/5c18a51ef3ca624f6162e3d6.shtml

  秦淮灯会,是流传于南京地区的民俗文化活动,素有"天下第一灯会"和"秦淮灯彩甲天下"的美誉,堪称中国规模最大的民俗灯会。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了,2019秦淮灯会又要来了,近日,笔者偶然发现一处灯彩工人正在扎制彩灯的地方。

  两只硕大的凤凰已经扎制成功,只等最后的安装了,一颗半成品“大白菜”也已经成形了,其余包括“松鹤延年”(目前已经看到一个寿星佬和松树)一艘“花灯船”也停泊好了,从一些散落的配件上,我们还看到了“荷花”“老鹰”等物件,一位扎制彩灯的工人师傅告诉我们;每年都有新“彩灯”出现,今年的彩灯一定在春节期间会让参观者震撼,因为今年的彩灯非常美。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