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时高价“保过” 考试后翻脸耍赖|荔枝维权

2018年12月17日 21:32:09 | 作者:钱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7a4e6b831895834ba8b8d 16827085 2018-12-17 21:32:09 /a/20181217/5c17a4e6b831895834ba8b8d.shtml

  南京在校大学生小刘向记者反映,他报了一个高价“保过”的教师资格证培训班,培训机构承诺,如果考试不通过,可以全额返还培训费用。可当小刘因考试没通过,去找培训机构退钱时,对方却反悔了。

  今年4月份,小刘缴纳了13000元,和一家名叫"翰海教育"的培训机构签订了课程辅导协议。协议明确注明,这是"保过协议班"。12月12日,小刘查询成绩得知,自己没有通过,于是按照协议向招生老师胡某提出退费,可此时对方手机却处于停机状态。

  小刘联系了翰海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却表示,当初是胡某私自招生,和他们没有关系。

  记者陪同小刘找到翰海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解释,胡某当初跟他们只是合作关系,招生时并没有提前告知,他们也不知道有所谓的保过班。

  不过,这位负责人也承认,小刘提供的培训协议上确实盖了公司的章,但那是胡某私自偷盖的。同时,翰海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拒绝调解,希望小刘直接走法律途径。

  国浩律师(南京)事务所律师朱一诺认为,小刘手上有合同的原件,有付款的凭证等一系列手续的话,可以直接起诉,并且胜诉的概率相当高,公司所谓的胡某"偷盖章",并不构成对小刘的抗辩。

  目前,记者也将情况反映了南京市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马群分局,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