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血豆腐”就这样混着猪粪走向餐桌!|荔枝监督

2018年12月17日 21:25:08 | 作者:王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7a095b831895834ba8b7a 16827046 2018-12-17 21:25:08 /a/20181217/5c17a095b831895834ba8b7a.shtml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口感鲜嫩的食用猪血被称为"猪血豆腐",不少人都爱吃。但最近有知情人向荔枝新闻反映,在盐城大丰一家大型屠宰场里,有一个"猪血豆腐"加工作坊,采血过程脏乱不堪,存在严重的卫生问题。

  生猪宰杀不清洗 猪血池里脏不堪言 

  知情人告诉记者,自今年10月份开始,他们多次向当地监管部门举报,但这家企业一直在偷偷生产,每天有三四千斤猪血豆腐流入周边市场。“我们举报过,停下来然后又恢复生产,然后再举报它又停下来,然后再恢复生产,这是第三次了。”

  根据知情人提供的信息,12月20日凌晨三点,记者找到了位于盐城市大丰区白驹镇的冠全食品公司,这里也是政府定点的一家生猪屠宰场。走进屠宰车间,多名工人正在作业,一头头浑身脏兮兮的生猪被直接吊起宰杀,下方就是用来采集猪血的大池子,池子四周满是黑色污垢。工人表示,他们一天最多可以杀1000头猪。

  按照标准操作规范,采集食用猪血时,应该配备管状的"中空放血设备",以防止猪血被污染,但记者在这家企业并没有看到类似设备。生猪在被宰杀时,身体会不停地扭动,各种污秽物都落入采血池内,有工人不断用网打捞落在猪血池里的杂质。

  为了防止猪血凝固,工人还向猪血池里抛洒不明添加剂。经过一番沉淀之后,这名工人一边抽着香烟,一边把猪血抽入不锈钢大桶里。随后,这些不锈钢桶被运送到不远处的一个满地血水的房间,再分装到不锈钢盆子里等待进一步加热成形。

  到了凌晨四五点,加工好的猪血就被商贩们运送到农贸市场。一名贩子表示,他一天就能卖1000斤猪血,当记者询问这些猪血是否经过检验合格时,这名贩子称不知道。

  猪血加工未获许可 作坊生产被叫停

  记者随后联系了白驹镇几个监管部门,出乎意料的是,一开始几个部门竟都声称不在自己的职责范围内。

  市场监管部门一位姓冯的局长表示,如果猪粪混在猪血里,严格来讲是不能用于食品加工的,“采血是屠宰的过程,是属于农委的畜牧兽医管的,我们是不管的。”

  白驹镇畜牧兽医站的负责人则表示,猪血豆腐属于深加工,应该属于市场监管部门的管辖范围。“我们只管两条, 一是不进下水道,二是不允许去饲料厂。”

  在记者再三要求下,最终盐城市大丰区白驹镇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执法人员赶到冠全食品公司检查,但现场已经被清理得干干净净,看不出猪血加工的痕迹。“这家企业虽然申领了猪血加工的营业执照,但并没有取得食品小作坊生产许可证,如果生产,就属于非法生产,但具体是否非法生产,还要进一步调查。”

  目前,冠全食品公司内猪血加工作坊已经被叫停,相关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荔枝新闻也将继续关注。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分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兵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