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先看!南京第三家公立口腔医院明天开诊

2018年12月17日 19:21:36 | 作者:范洁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77dedb831895834ba8a63 16826190 2018-12-17 19:21:36 /a/20181217/5c177dedb831895834ba8a63.shtml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医疗资源匮乏,为了方便市民就医,南京各区县相继成立牙防所。此后历经变迁,玄武区牙防所成为南京唯一保留至今的牙防所。日前,它提档升级,成为南京市第三家公立口腔医院,于本月18日正式开诊。

  南京唯一牙防所"变身" 9大科室便捷挂号

  位于南京市玄武区板仓街100号的玄武口腔医院,提档升级后,虽然明天才开始正式接诊,但是今天记者现场看到,已经有不少市民前来挂号。赵先生是玄武区牙防所的老"粉丝",今天他专程带着父亲,赶到新的玄武口腔医院看牙。他表示:“新环境比原来好太多,我们下午1点45分到这,然后就可以挂号了,挂了号以后2点钟,马医生准时就过来看了。”

  除了现场人工挂号,市民们还可通过前台热线电话、微信公众号、甚至医生工作热线进行挂号预约。玄武口腔医院院长耿丽红介绍,玄武牙防所升级为玄武口腔医院后,作为公办二级专科医院,共有26名医护人员,设置35张床位,37张口腔综合治疗椅。具体划分为牙体牙髓、牙周粘膜、口腔修复、口腔种植、美容齿科等9大科室。其中,儿童口腔预防科除了给孩子们提供就诊,还将承接辖区内适龄儿童的口腔疾病预防教育工作。南京市玄武口腔医院院长耿丽红介绍:“我们引进了口腔激光治疗仪、还有口腔显微镜、激光半导体,还有一些先进的口腔种植系统。预计的接诊量在原有的基础上可以翻一番,每天可以达到150到200个病人的接诊量。”

  特设预诊区 挂号前先接受免费诊疗      

  生活当中您是否也遇到过,牙齿疼痛,却不知道应该选择哪一个科室的情况呢?在新医院里,专门设置了一个预诊区域,在挂号之前,你就可以来到这,免费接受专业医师的指导。负责预诊的医生解释:“我们会先根据病人描述的症状,帮他大概检查一下是属于牙髓方面,还是口腔外科或者修复科方面的问题,预诊之后,可以让他们分别去挂相应的科室。”

  选对了科室,这样一来挂号就诊就能少走一些"冤枉路"。记者了解到,目前新的玄武口腔医院内,除了假牙、种植牙、隐形矫正和牙齿美白项目外,其余所有项目都已纳入医保范畴。“对一些高危独居老人还有一些残障人士,包括行动不便的一些老人,我们都可以提供免费上门服务。”耿丽红说。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洁萍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