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打了七年危房为何迟迟不能翻建?|荔枝监督

2018年12月16日 15:26:42 | 作者:关玮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5fdceb831895834ba84fa 16812939 2018-12-16 15:26:42 /a/20181216/5c15fdceb831895834ba84fa.shtml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宜兴市丁蜀镇大岗村居民徐先生向荔枝新闻反映,自己家的房子因年久失修,早在2011年就向村里和镇里打报告,申请修缮。徐先生对村里多次催促,可7年过去了,房子已经坍塌,村镇两级政府也没能给他一个明确的说法。    

  徐达健的这栋两层楼房,建于1978年,背靠青山。后来村里开矿挖山,为了远离噪声和扬尘,他搬到别处暂住。2011年,徐达健希望搬回原房屋居住,但是房子已经出现了损坏。同年,徐达健打报告申请修缮翻建房屋,村里审批通过后,送到镇里,这份建房报告却被打了回来,因为这栋房子已经被纳入规划,规划红线范围内的房子都不能动。

  去年冬天,徐达健回老房子里祭祖,因为雪下得太大就住了下来,后来村干部派人来告诉他,房子已经不能住了,让他赶紧搬出来。  

  房子损坏不让维修,徐达健的住处也成了问题。丁蜀镇政府让村里给徐达健另找地方,重新建房子,可村里却认为已经损毁的房屋还可以修缮。    

  根据流程,农村宅基地建房,必须向规划部门先提出申请。而宜兴市规划局丁蜀分局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是2016年才收到徐达健的建房申请进行复审的,当时给出的建议是让大港村给徐达健另找一块宅基地,在新的地址上重建房屋。对这样的说法,徐达健一家不能认同。徐达健的房屋修缮和翻建报告,明明是2011年在大岗村支部副书记周建明的陪同下一起送到镇里的。2011年就打了报告交到丁蜀镇里,2016年规划局丁蜀分局才收到这份申请。丁蜀镇究竟为何将徐达健的申请不及时送达规划局?

  大岗村党支部书记吕立强告诉记者,之前的情况他并不清楚,但是从他2016年上任以来,确实给徐达健找过两块地方,一块是农户的自留地,因为农户没有同意,最终无法协调,另一块是其他居民拆掉房子后的宅基地,但是因为旁边有坟墓,徐达健也没有同意。   

  有家难回的徐达健,究竟何时才能翻建自己的房子?他还在等待宜兴市丁蜀镇镇、村、当地规划部门的答案,荔枝新闻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关玮玮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