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年夜饭”火爆!大众餐饮路线更亲民

2018年12月16日 10:53:39 | 作者:李井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5b708f3ca624f6162dafd 16809561 2018-12-16 10:53:39 /a/20181216/5c15b708f3ca624f6162dafd.shtml

  距离春节还有1个多月,一向火热的年夜饭市场“争夺战”已经悄然打响。12月15日,记者了解到,不少饭店仅大堂有少数年夜饭剩余,个别饭店甚至早在数月前就已售罄。

  12月15日下午,在淮安市区一家大型餐饮企业,早在1个月前,年夜饭包间就已经全部预定出去,目前大厅也只剩余不到一半桌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人们生活水平好了,除夕夜都喜欢举家出来吃团圆饭,他们也会根据客人的实际需求,在除夕夜对大厅的餐桌进行拼摆和布置。

  记者走访发现,年夜饭不仅讲究吃得热闹,也讲究吃得实在。无论线下门店还是线上团购,今年餐厅普遍给出的10人桌年夜饭价格标准在1000-3000元之间,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1000元-2000元/桌的价位最受欢迎。各酒店主要还是走大众餐饮路线,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亲民”的服务。年夜饭大概每客会提高30到50元。

     根据往年年夜饭预定情况,由于预订服务条款不明确等诸多原因,年夜饭消费纠纷时有发生。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在预订年夜饭时,最好与商家就菜品样式和价格、自带酒水等相关消费细节提前沟通,并对其他服务和收费项目进行协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井文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