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度穿衣公式”火了 !医生提醒:需注意个体差异

2018年12月15日 16:24:24 | 作者:李明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4ba1eb831895834ba8099 16804044 2018-12-15 16:24:24 /a/20181215/5c14ba1eb831895834ba8099.shtml

  这两天气温持续走低,给孩子穿多少衣服才能恰到好处成了不少家长头疼的问题。最近,“26度穿衣公式”火爆网络,不少家长也以这公式为依据给孩子穿衣服。不过,这“26度穿衣法则”真的靠谱吗?

  在这个公式中,厚羽绒服相当于9℃,薄羽绒服相当于6℃,稍厚的棉外套是5℃,厚羊毛衫加棉背心4℃,抓绒衣、薄外套是3℃,厚棉毛衫2℃,薄棉毛衫1℃。计算方法则是以“最舒适温度”26℃减去当日气温,就可“算”出当天体感最适宜的搭配。对此,医生表示,这一说法有一定的可取之处,但是每个孩子都是独立的个体,存在个体差异性,不能一味的按照“数字穿衣”。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住院医师陈青介绍,有的宝宝比较活泼好动,即使衣服穿得少,体温也能维持在一个比较适宜的水平。有的宝宝比较文静,活动量比较少,可能就要相对穿多一点。

  此外,每个小孩基础体温也不一样,基础体温高的,代谢比较旺盛,需要穿的衣服也会相对少一些。

  医生也提醒,判断孩子衣服穿的是否合适,最简单的就是看手脚是否温暖,身上是否出汗。如果添加衣服之后,宝宝后背出汗了,要适当地减少衣服。因为出汗之后, 吹风受凉,很容易引起发烧、感冒,严重一点甚至可出现肺炎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