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非遗 迫在眉睫!“昆曲、苏剧、评弹音视频保护传承工程”正式启动

2018年12月14日 14:07:46 | 作者:李井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331c5f3ca624f6162d2ef 16790854 2018-12-14 14:07:46 /a/20181214/5c1331c5f3ca624f6162d2ef.shtml

  12月13日,“昆曲、苏剧、评弹音视频保护传承工程”在苏州启动。

  昆曲、苏剧、评弹不但是根植于江南文化的三朵艺术之花,也是享誉全国乃至全球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三个剧种经过数百年的发展,历经无数老艺人的口传心授,积累下大量的传世剧目和经典唱段,成为了吴文化一笔宝贵的财富。

  为了尽快保留昆苏评老艺人的珍贵演出资料和口述历史,传承、弘扬当代名家宝贵的艺术经验,由苏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和苏州广电总台,共同发起开展了“昆曲、苏剧、评弹音视频保护传承工程”。

  项目将依托广电总台搭建的融媒传播平台,最大限度地把传统和创新结合起来,把弘扬和挖掘结合起来,让名剧、名家和名派更好地得以弘扬。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井文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