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爱好者们看过来 全国象棋女子名人赛泰州落幕

2018年12月14日 12:37:30 | 作者:李井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32a74f3ca624f6162d28a 16789752 2018-12-14 12:37:30 /a/20181214/5c132a74f3ca624f6162d28a.shtml

  12月13日,首届2018年“溱湖杯”全国象棋女子名人赛在江苏泰州市溱湖旅游度假区落幕。来自黑龙江的王琳娜经过两次加赛战胜广东陈丽淳,荣获第一个中国女子名人的头衔。

  当天早上8点,决赛正式开始。王琳娜和陈丽淳争夺冠军、唐丹和张国凤争夺第三名。

  开局王琳娜和陈丽淳行棋很快,7步之后,王琳娜开始长时间思考。随着战事推进,双方在马炮残局中斗法。王琳娜虽然多出一兵,对手士象皆全,防线稳固,和棋是大家都可以接受的结果。加赛快棋,局面更加平衡并且均无破绽可寻,于是再次和棋。第三局超快棋加赛,红棋6分钟,黑棋4分钟,每步加5秒,和棋算红负。王琳娜抽到先选权选择了红棋,开局陈丽淳弃子抢攻,大军压上,一时间红棋阵前遍燃烽火。王琳娜也花了很多时间来处理眼下的局势,双方所剩时间也趋于相同。最终王琳娜利用兑子战术化解了对手的攻势,陈丽淳一波攻势未能奏效,自己又少子在先,大势已去,无心恋战,超时认负。

  另一盘战斗中,唐丹和张国凤在本届比赛中第二次相遇。开局后一直比较稳健,直至中局,张国凤弃子打破了平衡,露出破绽,被唐丹重子出击攻破城池。

  大赛闭幕式上,中国象棋协会为获奖选手分别颁发奖杯和奖金。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井文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