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淤工人不畏严寒清淤 让美丽南京碧水畅流

2018年12月12日 21:20:26 | 作者:南京徐福庚 杨忠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10a61f3ca622810b22a37 16769184 2018-12-12 21:20:26 /a/20181212/5c110a61f3ca622810b22a37.shtml

  今年7月底,生态环境部下发了《关于通报黑臭水体整治专项督查有关情况的函》,认定南京市内金川河主流为新增黑臭水体。根据相关要求,内金川河主流整治长度2.9公里,起点为中央路,终点为金川河泵站,计划于2018年12月消除黑臭,主要整治内容为控源截污、清淤疏浚、生态修复等。

  今天(12月12日),荔枝新闻网友看到,清淤工人在寒冬季节不惧严寒,启用清淤机械 ,预计在12月底前全面完成全段清淤工作,确保金川河长平桥段卫生干净整洁和河水畅通,相信金川河也将再次碧波荡漾。

  今天(12日)下午,寒冬,南京金川河长平桥段清淤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几十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忙碌着,他们用高压水枪将河底淤泥稀释,再用抽水泵不断地将发黑发臭的泥水排到糟罐车名,再拉到其它地方。

  尽管气温很低,但工作人员为了赶进度,每天坚持不停作业。清淤工人捡拾垃圾,还要将捡来的垃圾集中存放,不一会儿功夫, 就堆放了数十袋,然后再运出去。现场发现,金川河已经抽干,河底残留淤泥砖渣,十几条水带布在河道,高压泵清淤机械持续在工作 。

  据了解,此项工程的实施,不仅美化了金川河周边的居住环境,也为提高金川河碧水畅流美景。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