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剑苏南全球创客大赛 谁才是最具投资价值潜力项目?

2018年12月12日 18:37:37 | 作者:耿昊东 郭彧 江苏新闻广播/钱一鸣 华晓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0e38fb831895834ba7104 16767783 2018-12-12 18:37:37 /a/20181212/5c10e38fb831895834ba7104.shtml

  今天(12月12日),第四届苏南全球创客大赛暨2018无锡年度创客大会在无锡落幕。47个从预选赛中晋级的苏南创业项目和8个海外项目按照种子轮、天使轮、A轮分别进行了激烈角逐,项目涉及新材料、物联网与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最终,高精度抗干扰导航芯片、基于物联网的农业生产标准化平台、适应5G时代的高性能LDS工程塑料等十个项目获得最具投资价值潜力奖。纳米环保涂料等27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

  对于优秀的创业项目,组委会还将全程为项目寻找资本,促进投融资对接,助力创业项目更快落地。苏南全球创客大赛作为江苏省特色创客大赛,已经成功地举办了四届。本届苏南全球大赛吸引了海内外的130余优秀创业项目参加。

  同期举办的2018无锡年度创客大会,则以“产业创新、科技赋能、组织再造”为主题,放眼传统中小企业与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吸引了来自企业界、学术界、投资机构等400余位嘉宾与会。

  活动现场,无锡市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正式发布。据了解,该平台是在无锡市科技局主导下,由无锡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清华大学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及易科学等单位,围绕“创新、融合、共享、共赢”的理念,历时一年时间建成的具有无锡产业特色的科技服务互联网平台。该平台通过“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目前已整合了无锡及全国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和第三方检测公司等208家机构的科技资源(科学仪器、技术服务、技术成果、专家人才等),面向无锡市科技企业和创业团队开放共享并提供优质服务,全面助力企业研发创新和产业升级。

  近年来,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前沿科技的兴起,驱动零售业全面变革和创新。新零售发展势头强劲,成为资本追逐的热点。大会上,《2018中国新零售白皮书》正式发布,创业邦研究中心总监许明霞围绕《白皮书》对新零售的八大业态模式(全渠道、线上线下相结合、新电商、新实体店、无人零售、生鲜、新零售科技和新 零售物流)、国内企业布局发展情况、新零售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分析。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耿浩东 江苏新闻广播/钱一鸣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