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要来了!资费定价如何?4G会不会被降速?答案看这里

2018年12月12日 16:58:52 | 作者:顾倩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0cdadb831895834ba6ee7 16766011 2018-12-12 16:58:52 /a/20181212/5c10cdadb831895834ba6ee7.shtml

  自从5G官宣以来,一直受到市民的热情关注,大家对这个还未到来的时代充满好奇。网传第一批5G手机定价将超过8000元,这不禁让人深吸一口冷气,开始遥想5G资费是否也会一般昂贵,也有人提出疑问,等到5G正式推广使用后会不会有降速4G的操作?


图片来源于网络

  目前,中国移动已在苏州进行了百战实验,打通了首个5G的电话,随着网络带宽的增加,还可以打vr电话,甚至是3D全息电话。江苏移动5G专家郑康称,5G可以给大众带来更真实的体验。

  最近中国移动在苏州也做了一个远程协作的展示,利用5G网络,实现了两个城市的乐队的异地音乐协奏,形成无缝的真实体验的远程协作,更低的时延让协奏的真实感变得更好。郑康介绍,未来大家可以想象这样的场景——旁边是玻璃帷幕一样的空间,走进去以后就切换成为另外一个城市或另外一个场景。

  如同4G一般,5G会一步步改变人们的生活习惯,江苏省工信厅信息资源与基础设施处处长姜良介绍,目前移动在做的车联网项目将会让未来的网约车变得更安全。“未来的目标就是没有驾驶员,让网约车变得更安全,让所有的出行者不用再担心被侵害的危险。”

  对于不少人对5G资费价格担忧的问题,郑康称其实从3G到4G通讯,东西在变好,但是价格变得越来越实惠。对此,他表示大家不用太担心,运营商一定按照工信部相关要求设定价格。

  还有人提出,会不会存在为了推广5G而暗中降速4G的情况呢?郑康回应,在网速方面,运营商会保障广大用户的体验感知,5G正式使用之后,4G将仍然保持原来的速度不降速。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