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周岁”南京浦口高新区亮一年成绩单:筑巢引凤来 开启高质量发展

2018年12月12日 13:26:42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09af7b831895834ba6dc0 16762196 2018-12-12 13:26:42 /a/20181212/5c109af7b831895834ba6dc0.shtml

  今年以来签约新型研发机构10家,新增规模以上企业13家。高企入省库数、新增科技企业数、高新产业产值、专利申请数分别增加2.3倍、2.4倍、2.8倍和4倍,发展速度实现了当年翻番……日前南京浦口高新区正式挂牌成立刚满一年,今天(12月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亮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随着资源、企业、人才不断积聚,浦口高新区逐渐成为创新名城建设新高地。

  9家高企、17家规模以上企业……这是一年前南京浦口高新区刚刚挂牌成立时的现实。在2017年底摸排中,浦口高新区各项指标在南京市15个园区中排名最末。

  面对“一穷二白”的现实情况,从零起步,迎难而上。今年以来,浦口高新区坚持“一个目标,两大产业,三大定位,四条途径”的发展思路,高标准要求。

  园区要发展,企业是关键,而龙头企业不仅是产业发展的龙头,更是带动园区产业集聚的“引擎”。浦口高新区围绕浦口区“1+1+1”主导产业,紧扣人工智能和文化创意两大主导产业,做大做强、集群发展。

  整合后,浦口高新区先后引进了美国Cadence、新加坡埃慕斯、香港瑞恒、易程物联、颐高智能等重大项目22个,创历年新高,一批龙头企业在崭露头角。其中,Cadence(凯鼎电子项目)公司于2018年3月成立迄今,已经引入超过60人的研发团队,预计2018年产值破亿。目前,凯鼎一期办公室2500平米已完成装修投入使用,核心研发团队已搭建并正式开业运营。

  此外,中创为量子通讯项目,该项目计划一期投资12亿元,建设量子通信产业研究所、量子通信工程应用中心、大数据管控运营中心、检测中心、科技孵化平台等。通过5—10年培育百亿级骨干企业2家以上、十亿级衍生服务企业5—10家、亿级中小企业若干,形成综合性强、辐射面广的量子通信产业体系。

  目前,浦口高新区入区企业过千家,企业增长率超过25%,园区企业类别主要集中在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类、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且园区主导产业人工智能、文化创意产业逐渐明确。

  截止今年三季度,浦口高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9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服务业增加值17.4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9%;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3434万元,较去年同期数1030万元,增长率230%。

  创新建设亮点纷呈,高新技术产业产值与上年同季度相比增幅266%;新增科技企业数增幅236%;发明专利申请数增幅549%……浦口高新区全面完成了2018年创新名城建设各项指标,实现了100%增长的奋斗目标,全力打造创新名城建设的新高地。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