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粮大户有了“田保姆” 江苏省供销社打造为农服务全产业链!

2018年12月12日 11:00:46 | 作者:王鹏 康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078ceb831895834ba6cb9 16760139 2018-12-12 11:00:46 /a/20181212/5c1078ceb831895834ba6cb9.shtml

  目前,江苏水稻收获和小麦种植已基本完成,江苏省供销合作社依托控股农业服务机构,主动延伸服务链,不断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为种粮大户提供专业化、综合化、精准化服务。

  无锡宜兴的张建国是当地出名的种粮大户,今年他的1100亩地又迎来了好收成。他说,主要靠的就是自己的"田保姆"--省供销社控股的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张建国告诉记者:“种子、肥料、农药,以及烘干、销售,都是服务中心一条龙帮我服务,一年下来大概能赚十几二十万。”

  农地顷数大造成农资采购成本高、生产管理难是种粮大户们的心病,省供销社瞄准这个问题,在经营好农药肥料等物资配送的同时,主动注资农业社会化服务机构。今年,该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获得供销社800万元注资,上马了40台套自动化粮食烘干流水作业线,日烘干稻谷达到1000吨,有效解决了粮食烘干的短板。目前,该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托管大面积农田6400亩,辐射服务周边地区农田1万亩。

  在无锡宜兴,一批供销社控股的农业社会化服务机构,为农户提供从育苗、施肥、农药到粮食收购再到加工、销售的全流程服务,还建立起全托管、半托管和定制化三种服务模式,有效缓解了"谁来种地""怎么种地"的压力。两年来,国家和省供销社"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工程",已经累计投资农业社会化服务机构1.89亿元,306家对农机构从中获益。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鹏 康健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