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天化日车被人开走 许多人都上了他们的“套”

2018年12月12日 13:00:44 | 作者:彭航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093b8b831895834ba6d82 16761973 2018-12-12 13:00:44 /a/20181212/5c1093b8b831895834ba6d82.shtml

  12月7日下午,南京市民杨先生外出回家突然发现,自己停在小区里的车不见了。报警后民警调取监控录像看到,车竟然是被陌生人拿钥匙直接开走的。

  车辆被人开走 原是车贷逾期

  原来,今年5月份,杨先生通过“弹个车”app“购买”了一辆二手的别克英朗小汽车,车价12万元,其中首付3万,贷款9万,还款期限4年,第一年月供800元。

  11月底,该还的贷款没有还,杨先生收到了逾期通知,之后他像往常一样通过平台指定还款方式操作还款,但连续多天尝试都显示“失败”。直到逾期的第十一天,他才想起来联系“弹个车”平台位于南京苜蓿园大街的线下店,反映此情况。但让杨先生万万没想到的是,还没等到客服答复,当天下午,车居然就这样被工作人员悄无声息的开走了,并且都没有跟他联系!

  当事人称车上存有大量现金

  更让杨先生着急上火的是,据他自己讲,车上还放着现金15000元。

  之后几天,杨先生每天都一连拨打十几次客服电话,要求工作人员查看自己车上的财物是否妥善保管。但得到的回复始终是,他们无法联系上收车的工作人员。

  所谓“弹”车 实为租赁

  12月10日,记者现场连线了“弹个车”苜蓿园店的一位销售经理赵女士,赵女士的说法让杨先生大吃一惊!原来,杨先生付首付、还月供,并不是像自己所认为的在买车,而只是在租车!

  而据“弹个车”官网介绍,车辆首年租赁,满一年后才可选择续租、购买或者是退还。这也就是说,“弹个车”工作人员的行为,属于自己开走自己的车,只不过在杨先生租借期间而已。不过,车辆此前事实上确实由杨先生在使用,虽然逾期未还款,也并不意味着合同失效。在这种情况下,平台收走车辆,到底需不需要和杨先生打声招呼呢?万一造成使用人车上财物损失,又该由谁担责呢?

  客服称收车前不会通知客户 财物正核实

  对此,12月11日,“弹个车”工作人员陈小姐向我们回应,称“客户逾期10天不还款,公司有权收回车辆。这些都已经在合同中写明,因此收车前并不会再提前告知客户”。对于杨先生所反映的,车上存放有15000元现金的情况,公司正在核实。

  而关于接下来车辆该如何处置的问题,目前,“弹个车”平台向杨先生提供了三套方案:补齐欠款后续租,退车,或者一次性付清尾款将车买下来。

  对此,杨先生表示需要考虑。同时,如果“弹个车”平台无法查证自己15000元现金的去向,他将会报警处理。

  低首付难掩高额总价

  现如今,拥有一辆车变得更容易了。除了车价越来越便宜这一因素,各种“一成首付购车”的网络平台,彻底拉低了购车门槛。

  但“一成首付购车”是否划算呢?记者算了一笔账。以杨先生所购买的别克英朗车型为例,在“弹个车”网络购车平台上,按照其提供的“标准方案”购车,总购车金额达到143976元,比在4S店全款购车多了3万余元。

  消费者应理性看待“低首付”购车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在购买车辆时,无论选择哪种方式,都要量力而行,融资租赁虽然首付很低,但要考虑到后期还款、总价较高等问题,无法按时还款,可能还有车辆被收回、对个人征信造成影响等,消费者在购买前一定要多加注意,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彭航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