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最美苏电人”带你感受道德的力量和温度

2018年12月12日 12:58:08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10934bb831895834ba6d7c 16761970 2018-12-12 12:58:08 /a/20181212/5c10934bb831895834ba6d7c.shtml

  为了兑现对战友的承诺,电力老员工余新明几十年如一日地把照顾烈士家属的责任扛在肩上; 助学15年12万人次接力前行的“电妈妈”、阜宁风灾中七天六夜坚守在工作岗位的盐城阜宁供电公司调控班班长顾生杰……改革开放大潮中涌现出一个个江苏电力人的感人故事。12月11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美德基金会主办的“献给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苏电道德楷模和身边好人”道德故事分享会在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大礼堂拉开帷幕,让我们跟随“最美苏电人”一同感受道德的力量与温度。

  余新明,一名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英雄。1985年,余新明复员到地方,随后进入当时的如东供电局工作。那场战争夺走了余新明战友年轻的生命,也炸伤了他的手臂,三枚弹片永远留在了他的身体里,为了兑现对战友的承诺,余新明几十年如一日地把照顾烈士家属的责任扛在了肩上。2001年,余新明等6名退伍战士自发建立了江苏电力第一支共产党员服务队,现在已经成为当地百姓心中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他说:“抢修为老百姓服务,只要是人家一个电话马上就过去,每天24小时值班,一开始5、6个人,现在发展到100多个人,后来只要有什么事就打电话过来,包括家里一个小灯泡坏了都打电话过来。”

  此次故事分享会首次采用单幕话剧形式,以苏电人为蓝本,呈现了诚实守信、敬业奉献、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孝老爱亲等8个温暖故事。12年如一日照顾植物人妻子的退休职工吴开洋、让中国标准成为国际标准的国际电工委员会成员的江苏检修公司80后二次运检师陈昊”……他们的故事接连被搬上舞台。

  在电网建设的一线、在抢险救灾的现场、在优质服务的窗口、在扶贫济困的现场,处处都有苏电人践行道德的身影。数据显示,“最美苏电人”建造“希望来吧”111所,每年帮扶留守儿童超过3万人次,5年来爱心助学927余万元,“电暖流”光伏扶贫村庄205个、共计3000万元,20年来向西藏等西部地区选派149人开展长期帮扶……

  分享会最后,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16名“中国好人”集体亮相,在正能量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江苏电力人成为“身边好人”。自2000年与献血结缘后,“中国好人”、南京供电公司江宁供电营业部黄堃用爱心行动感染他人,鼓舞号召身边人一同行走在助人为乐的道路上。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