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看江苏电力人讲述《我们的四十年》

2018年12月11日 18:56:36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f90f3b831895834ba6ae9 16754398 2018-12-11 18:56:36 /a/20181211/5c0f90f3b831895834ba6ae9.shtml

  截至2018年9月底,江苏新能源装机总量达到2024.1万千瓦,其中风电787.3万千瓦,光伏发电1236.8万千瓦,同时还在不断扩大省外清洁来电规模……今天(12月11日)上午,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向社会发布改革开放40周年履责绩效报告书,同时 2018年社会责任周也宣告正式启动。

  在保障可靠可信赖能源供应方面,截至2017年底,全省发电装机容量与1978年相比净增11161万千瓦、增长37.7倍,供电量净增5663亿千瓦时、增长38.8倍,最高用电负荷净增10011万千瓦,增长48倍,江苏电网已发展成为我国负荷密度最高、规模最大的省级电网。2017年江苏区外来电已达810亿千瓦时,占全社会用电量的15.9%,超过南京、扬州两市电量的总和。

  发挥表率作用,推动绿色发展。仅“十一五”期间,江苏全省替代发电量达1027亿千瓦时,节约标准煤约515万吨,全省煤电装机在总装机中的占比已由2008年的86.4%降至64.6%。与苏州市政府携手建设苏州国际能源变革发展典范城市,打造江苏引领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先行样板”。

  智能便捷的供电服务遍地开花,居民办理用电服务更方便了。据了解,江苏在全国率先全面实现城乡居民用电同网同价和县县电气化,已成为年户均停电时间最少,供电质量最好的省份。大力推广“掌上电力”“电e宝”“国网江苏电力”微信公众号等电子服务平台,电子服务渠道累计服务量达8亿次,线上客户量近1800万,降低客户接电本约61亿元/年。

  这是自2014年以来省电力公司第三次举办社会责任周活动,除了改革开放40周年履责绩效发布,还将陆续开展金蜜蜂采蜜行、社会责任公开课暨模块化课程屏蔽和集中导入、社会责任集中根植等活动。启动仪式上,省电力公司举行了苏电记忆——《我们的四十年》主题微纪录片杀青暨点映仪式,用128名亲历者的讲述向全社会展示省电力公司四十年来的沧桑巨变和新时代战略成果。

  国网江苏电力外联部杨戟表示,此次特别开设“苏电芳华虚拟展厅”,借助网络虚拟三维技术,用长图、VR等多种形式还原历史现场,向大众全方位展现电网改革开放以来的艰辛历程和辉煌业绩。“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邀请大家走进国家电网,一起看一看改革开放以来江苏电力工业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以及江苏电力人为江苏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一代代努力。”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