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江苏最大规模内河港苏州园区港正式开港

2018年12月11日 13:53:13 | 作者:耿昊东 郭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f508ab831895834ba67c4 16748657 2018-12-11 13:53:13 /a/20181211/5c0f508ab831895834ba67c4.shtml

  今天(12月11日)上午,江苏省规模最大的内河港——苏州园区港正式开港,园区港至上海港外贸航线也正式开通。

  上午十一点,在苏州吴淞江畔园区港内,满载集装箱的驳船缓缓驶出码头,发往上海港。据了解,首批货物主要装载的是家电以及纸品、玻璃等,共计1500吨,64个标箱,相比此前的陆路运输,预计每个标箱可节省200元。全程预计14个小时。

  苏州园区港、中国外运苏州物流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甲伢表示,目前园区港每周开往上海外高桥港区的计划是三班,今后根据港口发展,争取一天开三班。

  2017年5月,苏州园区港开港试运营。目前,苏州园区港已开通两条航线,分别是发往上海港和宁波港的航线,已发展为江苏省规模最大的内河港码头,建设有8个1000吨级码头泊位,计划年吞吐量220万吨/年,集装箱25万标箱/年。可提供集装箱内外贸运输、物流配送、货运代理等综合物流服务。2017年完成集装箱作业量2.53万标箱,预计2018年全年作业量突破5万标箱,2019年将达到6.5万标箱,同比增幅超过30%。

  今后,苏州园区港将依托太仓港、上海港作为母港,重点对接这两大港区,开通内贸航线、外贸航线。此次苏州园区港正式开港后,将进一步提升两地的交通运输一体化和贸易便利化水平。有效推动苏州更好地接受上海辐射带动,争当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的样板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耿昊东 郭彧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