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创! 扬州木偶创作又添新花样

2018年12月11日 17:29:18 | 作者:徐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f833cb831895834ba6a26 16753367 2018-12-11 17:29:18 /a/20181211/5c0f833cb831895834ba6a26.shtml

  木偶大家都不陌生,可是荧光木偶,您见过吗?最近,扬州木偶研究所借鉴了国外操纵的形式 ,在全国首创荧光木偶。

  别看这些荧光木偶造型简单,他们的身体部位和关节都是仿照人体结构设计的,方便演员可以直接穿戴在身上,配合黑幕进行各种动作展示。据介绍,这些木偶的最大特点就是以铝合金作为发光灯管的材料。

  “铝合金容易成型,重量也轻便,演员可以穿戴自如,减轻负担。”木偶制作师于加泉介绍。

  目前,这批荧光木偶已经发往广东。除了打造荧光木偶,近年来,扬州木偶研究所还积极融合3D裸眼技术、皮影戏、课桌剧等表现形式。创作出《嫦娥奔月》《神奇的宝盒》等多部新编木偶剧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