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11年 南京重启南京文学艺术奖!增设个人奖

2018年12月11日 10:03:25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f1367b831895834ba6641 16745097 2018-12-11 10:03:25 /a/20181211/5c0f1367b831895834ba6641.shtml

  时隔11年,南京重启南京文学艺术奖!12月10日,第七届南京文学艺术奖评选新闻发布会召开,即日起接受申报。记者了解到,从今年起每隔五年评选一次,除了原来作品奖项之外,增设终身成就奖、突出贡献奖、青年人才奖三个个人奖项。

  南京文学艺术奖是南京市文学艺术最高奖项,自1992年首届评选到2007年共举办了六届,南京市共有500多名在文艺创作上卓有成就的文艺家获此奖项。其中,有许多优秀作品、优秀人才都是先获南京文艺奖后又获全国大奖。比如祁智的儿童文学作品《芝麻开门》获南京文艺奖后又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市京剧团编演的京剧《胭脂河》获南京文艺奖后又获中国京剧节金奖,陶琪、苏永进、鲁敏、崔进等南京文艺名家也都是在摘得南京文艺奖后又斩获全国大奖。   南京文学艺术奖在发现人才和繁荣创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极大鼓励了南京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积极性。

  时隔11年,代表南京文学艺术奖最高荣誉的奖项再度开启。本届南京文学艺术奖在延续前六届的基础上,在奖项设置、申报方式、评审环节都做了拓展和革新。比如奖项设置上,打破往届只评作品的局限,增设了终身成就奖、突出贡献奖、青年人才奖三个个人奖项,旨在重点表彰在专业领域取得杰出成就和对南京文艺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德艺双馨艺术家。作品奖也分特别奖、优秀奖、入选奖三个等级。

  申报方式上,个人奖采取组织推荐和自荐相结合的方式,申报的渠道更加灵活多样。评审环节上,采取初评、终评二级评审制,评选以票决方式确定拟入选名单,并向社会公示。

  南京文学艺术奖每5年评选一次。本次评选活动即日起接受申报,2019年1月10号报名截止。具体申报条件和要求可以登录南京文艺生活网下载申报表和查看申报须知。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