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温馨!过百岁大寿 孤寡老人不孤单(视频)

2018年12月11日 16:00:04 | 作者:卢井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f6d10b831895834ba6922 16751649 2018-12-11 16:00:04 /a/20181211/5c0f6d10b831895834ba6922.shtml

   

  12月8号,是宿迁经开区青华花苑小区孤寡老人薛凤英的百岁生日。虽然已是百岁高龄,但这却是老人生平第一次过一个像样的生日,而这个生日老人一点都不“孤单”。

  在居委会的临时厨房里,志愿者们忙成一团,洗菜、切菜、翻炒,大伙一顿忙活,香喷喷的各色菜肴就做好了。瓦块鱼、烧羊肉、大杂烩,都是老人爱吃的。

  厨房里忙着做菜,薛凤英老人正忙着试戴志愿者给她新买的帽子和围巾,大红的颜色喜气洋洋。27岁那年,薛凤英的丈夫意外离世,她带着女儿独自生活。女儿出嫁后定居在了连云港,这几十年,老人都是一个人生活。不过,居委会和志愿者可没有忘记她。

  老人戴上生日帽,生日歌的熟悉旋律在屋中回响起来。小朋友还送上甜甜的亲吻,祝愿老人身体健康。吹灭蜡烛、许下心愿、再吃一碗长寿面,薛凤英的脸上也满是幸福的笑容。

  吃饭、聊天、夹菜、浓浓的温馨扑面而来。虽然不是一家人,但这份感情却已经胜似一家人。

  记者了解到,因为老人孤身一人,黄河社区九鼎居委会帮她申请了低保补助,安排专人每天关心老人生活。从2016年开始,绿叶爱心志愿者和老人结成了帮扶对子,夏天送风扇、冬天送衣服被子,解决她生活上的难题。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卢井霞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