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瀛晚眺》十米画卷 展现古盐城风采

2018年12月10日 17:01:35 | 作者:卢井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e2b57b831895834ba642a 16739088 2018-12-10 17:01:35 /a/20181210/5c0e2b57b831895834ba642a.shtml

  日前,记者在盐城市区陆公祠书画院内看到,一幅长10米的《登瀛晚眺》景观图展现在人们的面前。长卷中的“入画芳菲一望平”指的就是现在的“小海滩”,遥想当年,小海滩上绿杨芳草路,红杏柳外城,引来了很多诗人的吟咏。

  据了解,10米画卷《登瀛晚眺》是由盐城市书画院专职画家夏一栋创作。夏一栋介绍,这幅画卷再现了盐城历史上登瀛桥的历史传说,以及盐城旧时八景。其中运用了卖鱼、杂耍一些市景,来表现盐城人民在清代的时候,盐城的繁荣景象。

  夏一栋说,《登瀛晚眺》这幅长卷是他和策划人何山一起,先后查阅了大量的古盐城县志和图文,并多次走访老市民和实地考察。经过3个多月的时间,终于将这幅10米的《登瀛晚眺》景观图绘制而成。

  画卷中,无论过去俗称的“小海滩”,还是文人雅士的“登瀛晚眺”、“入画芳菲一望平”都已是旧说,现在这里已作为盐城老城区的一个核心商圈,处处充满了发展的生机。在十米长卷整个画面中,清代古盐城登瀛桥附近的民风、民俗以及市场繁荣的景象,一一展现在人们的面前,使得众人驻足观看,个个称赞不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卢井霞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