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小天使曾听不见声音 他们演讲的故事让所有人流泪......

2018年12月11日 09:42:39 | 作者:徐仁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f135fb831895834ba663b 16744682 2018-12-11 09:42:39 /a/20181211/5c0f135fb831895834ba663b.shtml

      12月10日下午,江苏省第二届听障儿童演讲比赛在南京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夸夸我的好妈妈》、《我能听见》等讲述重获听力的诉说,打动了现场观众。在演讲背后,这些听障儿童都有着怎样的故事?

  “悄悄告诉你,我还是我们班的天气播报员哦。亲爱的妈妈们,谢谢你们,我一定会更加努力,也会越来越好。”

  发表这段演讲的小朋友晨曦今年六岁,来自江苏淮安。在她八个月大时,妈妈发现她对外界声音没有反应。在接受人工耳蜗种植后,外出打工的晨曦妈妈骑着电动车,带小晨曦去不同的的地方,听各种各样的声音,这样一坚持就是几年。晨曦妈妈告诉记者:“我不停地跟她讲话,多交流多沟通,让晨曦感受人的声音,外面的自然的声音,小鸟的声音。走到哪里就教到哪里,比如看到路边的树,一个‘树’字都要说很多遍很多遍,大概经过半年的持续努力,她终于能喊出一句妈妈。”

  11岁的李涵蕊是11-14组年龄最小的小朋友,她从苏州专程赶来参加比赛,最终走到了决赛的舞台。在舞台上,自信的她还唱起了外婆教的苏州小调,感染了现场评委。李涵蕊说,来参加比赛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可以锻炼自己,刚上台的时候还有点紧张,毕竟是第一个选手。不过这样的比赛能够让更多听障孩子开朗起来,让他们知道,原来,我也可以和正常孩子一样,这点非常有意义。”

  今年是第二届大赛,相比首届规模更大。江苏省残联康复处副处长顾强表示,时隔三年再次举办第二届听障儿童演讲比赛,就是希望通过大赛,给孩子们搭建一个展示平台,让听障儿童们更好地展示自己的风采。“让孩子看到自信,让家长看到希望,让大家看到孩子们能够健康成长。同时也是对残疾儿童的家长,长期以来对孩子康复训练的一种肯定和支持。”

  顾强说,2013年,江苏省已经实现0到6岁享受基本康复训练全覆盖。但也有部分地区的一些家长不太清楚相关政策,举办大赛也希望让更多的父母知道相关政策,鼓励听障儿童得到更好发展。据了解,从“十二五”至今,江苏省共为听力残疾儿童提供基本康复服务1.7万人次,免费适配助听器5000多名,免费植入人工耳蜗1100名。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