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下红旗"迎风飘扬" 玉兰灯好似钻石戒指!夜幕下的南京长江大桥,亮了!(视频)

2018年12月10日 20:09:51 | 作者:郭奉铭 张健 魏玉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e5414b831895834ba6561 16741269 2018-12-10 20:09:51 /a/20181210/5c0e5414b831895834ba6561.shtml

  曾经,小学课文《南京长江大桥》这样写道:"正桥笔直的公路上,一对对玉兰花灯柱,像等候检阅的队伍,站得整整齐齐。"这也是很多人对大桥上玉兰花灯的最初印象。今天(12月10日),南京长江大桥的照明和亮化工作已经进入了最后的调试阶段。

  大桥上,1495盏玉兰花灯已经全线绽放了,恰如一串美丽的珠链镶嵌在长江之上,绚丽而壮观。本次玉兰灯改造遵循"修旧如旧"原则,最大限度保留文物的本体。在恢复玉兰灯本来模样的同时,也针对以往路面照明不足的情况,在玉兰灯环形灯架下部内嵌LED光源,不仅保证了观赏性,也保证了照明功能。

  南京市城管局路灯处总工办王鹏展介绍,“玉兰灯就像钻石戒指,通透、闪耀,观赏性极强。内嵌的LED光源就像戒托上的碎钻,虽小但闪耀,自己可以实现配光,更节能。”

  改造后人行道照明不仅较以前更加明亮、视野更好、更安全,而且全套灯组的用电量较之前相比节约了80%左右。

  王鹏展告诉记者:“我们299套玉兰灯具,每天晚上可以节约1000多块钱的电费,一年下来可以节约50多万。”

  如今的长江大桥上,照明灯和景观灯共计有三万四千多盏,将通过动态的灯光赋予大桥新时代的特征。灯光调试结束后,大桥上将会出现暖光和白光的追逐效果,横跨整个大桥南北,完美诠释"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的诗意景象。

  南京市城管局江北建管中心王兆犊表示:“桥头堡三面红旗我们这次让它由静到动,以往的红旗亮化效果,只是通过红色点光源对红旗的轮廓进行勾勒,这次我们通过动态影像灯,用LED灯的程序模拟风的速度,让红旗和风的速度基本同步,让红旗真正地迎风飘扬。”

  据了解,12月18日,南京长江大桥将交工验收,预计12月底,50岁的长江大桥正式回归。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奉铭 摄影/张健 视频/魏玉卿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