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情变 :一男子欲咬舌自尽 一男子寒冬穿短袖

2018年12月10日 19:39:16 | 作者:许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e4587b831895834ba6529 16741071 2018-12-10 19:39:16 /a/20181210/5c0e4587b831895834ba6529.shtml

  俗话说“天涯何处无芳草”,而连日来,南京地铁公安救助了两名男子,一名是因为妻子出轨,自己悲愤地企图咬舌自尽;一名是因为失恋而行为异常,今天要跳楼,明天翻围墙,后天下雪天要穿短袖。民警在救助之后,也真诚地劝告他们:爱自己,爱生活,好好工作,把握生活,才会有更好的选择。

  因妻子出轨而精神抑郁 男子选择吃老鼠药、咬舌自尽

  12月9日凌晨1点,地铁城西路站所民警接到车站站务报警,称地铁元通站4号口附近有个流浪汉满嘴是血,不会说话,但可以写字交流。民警赶到现场后连忙将该男子送往医院就诊。经了解,该男子姓朱,28岁,江西人,因妻子出轨而想不开,随后离家出走到南京后居无定所,精神抑郁,起了自尽的念头,于是购买了老鼠药,并同时采用咬舌方式企图自杀。因朱某舌头已断,受伤严重,医生对其舌头进行缝针接合,后抽血化验老鼠药成分并挂水治疗。

  地铁城西路站所民警和辅警轮流守护到天明,通过耐心劝导,朱某表示等伤养好后便好好工作,以后积极乐观地开始生活。后民警通过联系朱某户籍所在地的警方,和其家人取得联系。其父亲接到电话后老泪纵横,表示儿子从11月8日就离家出走,不知所踪,全家人在全国个人寻找朱某并散发寻人启事,随后立即乘坐高铁赶来南京。

  12月7日下午三点半,朱某随父亲返回老家,临走前民警提醒老人,朱某伤口尚未痊愈,近期要多吃流食,小心护理。

  男子大雪天穿短袖短裤 称自己失恋了

  12月7日下午3点半,地铁S3号线景明佳园站内有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在当日站外大雪纷飞之时,在站内脱去自己的衣服,只穿着短袖,短裤在站内到处溜达。民警将其拦下并带至警务室。经了解,刘某(男,29岁,安徽蒙城人),系来宁务工人员。

  民警通过警务平台联系到刘某的哥哥后,得知刘某本人最近因失恋而感到社会不公,连续数天都行为古怪。12月5日,刘某爬上某医院的楼顶扬言要跳楼,被热心市民劝回;12月6日刘某又企图翻越大屠杀死难同胞纪念馆的围墙,被民警批评教育后又只穿着棉毛衫棉毛裤躺在景明佳园地铁站一号口,后被地铁天保站派出所民警救助。
见刘某数天内都沉浸在同一情绪里,民警一边让其家人迅速到地铁站里,一边和刘某拉家常,并提醒他:失恋不是大事,好好工作,把握生活,才会有更好的人生选择。刘某的心情逐渐好转开朗起来。

  随后,民警告知刘某家人,近期要密切关注刘某,多加陪伴和开导。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薇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