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天气何时了?再过两天熬一熬

2018年12月10日 17:06:38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e2c8cb831895834ba6448 16739184 2018-12-10 17:06:38 /a/20181210/5c0e2c8cb831895834ba6448.shtml

  江苏全省今明两日以雨为主 12号放晴

  今天(12月10日),虽然全省大部分地区没有下雪,但是阴雨天气还是让人感觉湿冷,好消息是,后天天气就将放晴了,但是气温也随之创下新低。

  昨天南京纷飞的雪花,今天化成了丝丝小雨,气象专家表示,地面温度在2摄氏度以下,1500米高空温度在零下3到4摄氏度,才能达成降雪的条件。从昨天夜里开始,随着暖湿气流北抬,气温小幅回升,除了西北部地区以外,全省大部分地区降雪转为降雨,将一直持续到明天白天。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静表示,徐州地区有中雪,局部大到暴雪,其他地区以雨为主。11号白天江苏省的淮河以南地区是小雨为主,淮北地区是小雨或小雨夹雪,12到13号全省都是晴好天气。

  本月11号还有一股冷空气再次南下,因此12到13号,虽然天气放晴,但是气温将创下入冬新低。淮北地区零下6℃左右,东南部地区是0℃左右,其他地区在零下2℃到零下3℃,之后随着天空状况的转好,温度会有个缓慢上升的态势。

  气象部门表示,想要洗衣晒被的市民,可要抓紧12到14号的空档期,15号,全省还将再次迎来一波降水,周末有可能要"泡汤"了。而气象部门表示,气温看似低,但从气候特征的复杂性和长期性来看,现在判断今年冬季是"冷"还是"暖",为时尚早。

  气温将创新低 农作物也得御寒抗冻

  为预防严寒天气带来的冰冻伤害,各地的农作物防寒措施也是各显神通。在盐城滨海县,葡萄园里的种植户正抓紧时间,利用小型开沟机挖土开沟。挖好的沟系不但可以排水,还能保温。在常州,多个草莓种植大棚已经安装了"供暖"神器--恒温燃烧机,通过管道,将恒温暖风均匀输送到每一株草莓作物的基底。此外 ,蔬菜大棚都盖上了薄膜"保暖被",配有温度计,以便农户随时观察、掌握气温。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