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教育家型校长 淮安首个“名校长工作室”揭牌

2018年12月10日 16:59:31 | 作者:王德俭 韩磊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e28f3b831895834ba63f8 16739046 2018-12-10 16:59:31 /a/20181210/5c0e28f3b831895834ba63f8.shtml

  今天(12月10日),教育部“国培计划”第二期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管晓蓉名校长工作室”在淮安市淮安区揭牌,这也是淮安首个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名校长工作室。

  据了解,教育部于2014年6月启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并在全国范围内成立“名校长工作室”,截止今年第二批评选结束,我省共有6名名校长入选。此次淮安“管晓蓉名校长工作室”的揭牌成立,将在未来有效形成引领平台,进一步拓宽淮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

  江苏教育行政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季春梅介绍说:“‘管晓蓉名校长工作室’可以说是目前江苏省内的最高级别的名校长工作室,也是我们淮安市的首个这样级别的名校长工作室,我们特别期待,她在思想引领、实践创新方面,对我们省的教师队伍建设、尤其是高层次的教师队伍建设,能够有新的作为、新的贡献。”

  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的中小学校长培训平台,旨在培养具有国际教育视野、先进教育思想、深厚教育理论,能够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教育家型校长。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国家级培训办公室副主任于维涛表示:“名校长的成长,实践是他的第一因素,在地方建立工作室,通过工作室,在互动中对话和分享中实现教学相长,实现对区域教育的示范引领,带动一批中青年校长的专业发展。”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