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雪中,花开有声 这群被按下了“静音键”的孩子今天参加了一场演讲比赛

2018年12月10日 15:41:25 | 作者:许宸 通讯员/况嫦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e1886b831895834ba62e0 16737515 2018-12-10 15:41:25 /a/20181210/5c0e1886b831895834ba62e0.shtml

  这两天,江苏多地飘起了雪花,迎来了今冬第一场初雪。但在南京市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却充满着温暖的力量。今天(12月10日),江苏省第二届听障儿童演讲比赛决赛在这里举行。

  来自全省13个地市、68位听障儿童,经过昨天(12月9日)的预赛选拔之后,产生了30名优胜者,他们将参加今天的决赛。

  决赛的比赛规则是:所有选手分为3-6岁、7-10岁、11-14岁三组,每组选手依次上台进行演讲,现场评委根据表现进行打分,比赛采用十分制,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比赛每组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家长的陪伴与孩子的康复效果紧密相连,获一、二、三等奖选手,同时获得家庭康复奖。

  本次比赛还将评出单项奖5名:

  根据网络投票票数结果在三个组评出最佳人气奖各1名;

  根据演讲内容与艺术水准,评出最佳创作奖1名;

  根据舞台风格和精神面貌,评出最佳风采奖1名;

  还将根据参与比赛各地选手的得分,累计计分评出优秀组织奖5名。

  每一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天使,孩子们听见声音,发出爱的回响,是父母最简单而朴素的心愿。但是有这样一群被上天按下“静音键”的孩子,他们面临着很多普通孩子难以想象的艰辛困难,且不被社会所了解。据统计,我国有2700万听障患者,其中0至6岁的听障儿童约有13.7万人,且每年新增儿童病例超过3万人。

  听力障碍造成了孩子们难以掌握有声语言,很难与他人正常交流,他们的性格、感情等方面的发展也都受很大影响。而随着科技的进步与教学水平的提高,通过人工耳蜗、助听器辅助以及康复学校的早期治疗,80%的孩子都可以重返校园,过上正常孩子的生活。

  为了让这些孩子们能够听见、学习、发出声音,从“十二五”至今,江苏省共为听力残疾儿童提供基本康复服务1.7万人次,免费适配助听器5000余名,免费植入人工耳蜗1100名。越来越多的听障儿童经过科学系统的康复训练,他们能够重获听力,开口说话。

  举办“花开有声”——江苏省第二届听障儿童演讲比赛,就是为了鼓励听障儿童家长坚持对孩子的照顾、训练。同时也呼吁全社会关注听障儿童及其家庭的生活,共同努力,叫醒听障儿童沉睡的耳朵,走进他们的内心,帮助他们听到爱的声音,获得幸福人生。 

  据悉,2018年,江苏省政府出台《关于完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江苏已经全面建立了听力残疾儿童的康复救助制度,如果您身边有听力残疾儿童需要帮助,可向户籍地残联咨询申请。有关人工耳蜗救助,可以登录“中国听障儿童服务网”,申请江苏省人工耳蜗救助项目。

  期盼每一个降临人间的天使,都能在蓝天下拥抱生命中的每一段旋律!

  更多精彩,请收看明天上午10:00江苏公共·新闻频道《 新闻空间站》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通讯员/况嫦娥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