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3个月的磨砺摔打 这些“小鲜肉”成为了合格的海军陆战队员|荔枝军事

2018年12月10日 15:06:15 | 作者:吴浩宇 贾成露 孙召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e09c0f3ca622810b21f87 16736969 2018-12-10 15:06:15 /a/20181210/5c0e09c0f3ca622810b21f87.shtml


  时光飞逝,三个月的新训时光一闪而过。眨眼间,昔日的“小鲜肉”肩头也多了一根代表着责任与担当的“一道拐”。过往的三个多月时光,有期待、有感动、有欣喜,当然也有泪水……酸甜苦辣,交融其中,难舍难分,尽在不言中。


军姿定型  摄影:王丰


叠豆腐块  摄影:董明

  奋斗的光景最精彩,离别的日子最难忘。经过3个月的磨砺摔打,海军陆战队某旅的新兵褪去稚嫩、收获成长,破茧成蝶、顺利“毕业”。他们打起背包、收拾行囊、听从安排,告别新兵连干部骨干,再一次踏上新的征程,奔赴新的战位,开启自己的逐梦之旅。


班长领跑  摄影:赵庆轩


旗语  摄影:赵庆轩

  忘不了军营里的整齐划一。走队列时班长的较真劲,让他们懂得了只有一丝不苟才能整齐划一;叠被子时压、磨、折、修,帮助他们养成服从命令听指挥的良好素养。在这里他们的纪律性、服从性和自制力得到极大的锻炼,他们懂得了标准,学会了耐心,经历了与别人不一样的人生。


完美三人组  摄影:吴哲强


生猛  摄影:张峻生


手枪瞄准  摄影:吴哲强

  忘不了新兵们龙腾虎跃的身姿。训练场上早已看不到他们 “弱不禁风”的身影,留下的只是健壮的体魄,威武的英姿。准备、前进、低姿、侧姿、卧倒、出枪,动作一气呵成。一轮下来,飞扬尘土、精疲力尽,手上的划痕、身上的泥巴、脸上的汗水、刮破的迷彩服……


器械小王子  摄影:赵庆轩


人皮与地皮的较量  摄影:邓奎


拖轮胎  摄影:邓奎

  有人说新训生活很累,累到倒在床上便能大梦到天明;有人说新训生活很紧张,忙到抽不出时间去拨通家里的电话。在我看来新训生活像一首老歌,虽然会有低潮,但结束后总能余音绕梁,令人回味;新训生活更像前方的路,虽然会有泥泞,但阳光坦途在前方。


瞄靶训练  摄影:赵庆轩


坚持  摄影:姚久伟


这次要投50米  摄影:邓奎


准备下水  摄影:董明


再撑最后一个  摄影:余中浩

  人生短短几十年,唯有军旅最灿烂。新训时光已经落下帷幕,这一刻他们忘了伤痛、忘了昨天、忘了自己,在他们的眼里只有勇往直前的气概,永不服输的斗志和敢担重任的勇气,这就是向合格军人的转变。但青春将不会散场,这些忘不了的岁月流光,将会一直在他们军旅生涯的起点照耀我们前进。

  新兵们,加油!

喜悦  摄影:张峻生


伪装  摄影:赵庆轩


训练间隙的喜悦  摄影:张峻生


肌肉男  摄影:姚久伟


准备跃进  摄影:吴哲强


最后5米的坚持  摄影:张峻生


斩获荣誉  摄影:余中浩


腾飞的军旅  摄影:张峻生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