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专车已装监控设备 为啥又要再次安装?

2018年12月10日 15:32:00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e15a4b831895834ba6285 16737402 2018-12-10 15:32:00 /a/20181210/5c0e15a4b831895834ba6285.shtml

  近日,王师傅反映,他从南京一家租赁公司租车跑滴滴专车,已经两年多时间了。去年,按滴滴平台和运管处相关要求,安装了一套音视频监控设备,这两天,他再次收到租车公司通知,称按照滴滴平台要求,需要再装一套桔视频在车内。

  王师傅说,据说除了几百元的押金,每月还要收50元钱使用费。

  滴滴平台要求再次安装监控的行为增加了每月的经营成本,如果不安装,可能会影响滴滴平台给他的日常派单。

  在滴滴专车驾驶员平台中,记者的确发现了一份《车载设备租赁协议》和具体价格列表。既然车内已经有了监控摄录设备,是不是真的需要再增加一套呢?记者联系上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客运交通管理处。

  交通部门表示,他们对网约车平台的要求是,必须在每辆网约车内安装一套符合标准的摄录设备,

  滴滴平台客服表示,目前没有收到相关通知,没有强制要求司机师傅装监控。

  记者联系上王师傅所在的租车公司一位车辆管理员,对方告诉记者,运管处要求安装的摄录设备,是针对车内的监控,而此次滴滴平台要求安装的,是针对车外监控。目前,桔视频设备究竟是否一定要安装,王师傅仍在等待滴滴平台给予的最终答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秦禾东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