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首次公开的照片 南师大师生国际安全区旧址唱响《生命之歌》(视频)

2018年12月10日 14:33:53 | 作者:孙逸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e068eb831895834ba6193 16736184 2018-12-10 14:33:53 /a/20181210/5c0e068eb831895834ba6193.shtml

  在第五个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师生们创作编排了MV《生命之歌》。在国际安全区旧址,通过歌声和舞蹈,唱响和平与爱。

  朴素的布衣、洁白的长裙、充满希望的舞蹈和歌声,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学生们通过这种形式,演绎出这首《生命之歌》。据参与创作的同学介绍,歌曲和舞蹈的编排灵感,是起源于校档案馆内的一张照片。

  照片上的人们,有的很悲愤,有的很平静,有的则露出了劫后余生的喜悦。这些都给学生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并加入到创作中去。

  《生命之歌》歌词

  度过寒冷的冬天,春回大地,

  度过苦难的岁月,阳光驱散了阴霾,

  黎明终于来临,泪水尽情的流,

  冲去生命的悲伤和屈辱,抚平心灵的伤痛。

  笑容啊,绽放吧,

  听光明的号角已响彻在云霄,

  等待接引的生命,在光明中重生。

  让那和平歌声在蓝天下传颂,

  看那欢快的舞蹈在大地播撒,幸福的欢笑。

  未来与梦想,绽放希望,

  绽放希望!

  就像歌词中唱到的那样,一张照片浸透了那段岁月里的苦难与希望,也让学生们感受到那份沉甸甸的历史感。

  据了解,1937年,时任南京师范大学代理校长魏特琳女士,将这里辟为了难民营,保护了一万多名中国同胞。魏特琳女士的事迹,也被写进了《拉贝日记》。而《生命之歌》MV,正是希望表现出这段历史。

  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孙友莲介绍说,想通过一种全新的艺术形式,借助媒体丰富的感染力,让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扎根于广大青年学生心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江苏有线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孙逸舟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