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发布会有交响乐伴奏!2019年樱花季,无锡马拉松,约!

2018年12月10日 12:24:58 | 作者:耿昊东 郭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de8fdb831895834ba6097 16734569 2018-12-10 12:24:58 /a/20181210/5c0de8fdb831895834ba6097.shtml

  12月9日,2019无锡马拉松赛事发布会在无锡大剧院进行。在这场由匈牙利吉普赛交响乐团伴奏的赛事发布会上,关于明年锡马的众多亮点一一揭开面纱。

  据介绍,2019年的锡马将于3月24日(周日)起跑,比赛的起点依旧是跑友熟悉的太湖大道隐秀路口,所有的跑者都将从这里踏上征程,开启一场徜徉无锡最美春日的悦跑之旅。在开赛日期选择上,锡马依旧延续了将比赛放在3月底,力求将鼋头渚樱花绽放的最美景致呈现给每一位参赛跑者。

  明年锡马马拉松项目、半程马拉松项目和迷你马拉松项目的规模分别是20000、 10000和3000人。在国内众多赛事转变为全马赛事的当下,锡马不仅扩大了马拉松项目的参赛比例,还坚持三个项目的赛事布局,坚持最具专业态度的马拉松赛事的同时,还希望能够让更多人感受到全民参与的体育精神。

  组委会今年在赛事直通名额部分中加入了“挚爱直通”的设置,在2014年至2018年五届锡马中参加过任意4届赛事的选手,都将获得2019年锡马的直通名额。据统计,获得“挚爱直通”的跑友总人数超过3100人,可见众多跑友对于无锡马拉松一以贯之的热爱与支持。

  明年锡马的奖金设置无疑是为国内高水平选手打了一剂强心针,组委会将马拉松项目中国籍运动员特别奖与赛会马拉松项目名次奖设置成相同金额,以此鼓励国内高水平运动员敢于超越昨天的自己,引领更多人参与到马拉松这项大众参与型体育赛事之中。

  每一场马拉松赛事的奖牌不仅是参赛选手的荣誉象征,更倾注了组委会和设计师对赛事的心血和期待。在刚结束不久的国际路跑协会第 22 届世界大会的世界最佳奖牌评选中,2018 年无锡马拉松奖牌获得了铜牌荣誉。AIMS 拥有 380 多个成员,遍布世界 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锡马是本次评选中唯一一个获得荣誉的中国马拉松赛事。 

  2019锡马奖牌也是独具匠心,材质是锌合金与陶瓷相结合的复合材质。奖牌中间镶嵌了一颗闪耀跳动的“心脏”,太阳、火炬、奔跑有种回归体育精神的视觉图腾。奖牌上方前后贯通的圆孔设计是采集提炼了蠡湖景区内的风帆雕塑元素,风帆与“CHINA”的结合意欲着合作倡议顺风顺水。 奖牌背面用简单抽象的徽派建筑元素六横六竖呈现出无锡地理文化特点,以台阶状向外扩张,实现体育精神与地域特点并存的设计风格。

  比赛的报名工作将于12月11日开启,截止12月25日。今年包括迷你马拉松在内的所有三个比赛项目都将采取抽签的方式决定名额花落谁家,抽签结果将于1月7日完成,并对外公布。今年赛事依旧会沿用备受好评的“退出与候补机制”,为中签但无法参赛的跑友提供退出的机会,同时也给了没有中签的跑友二次中签的机会,很好的规避了名额的浪费和替跑现象的发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耿昊东 郭彧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