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奖怎么理财?全江苏“最牛理财师”集结为你出谋划策

2018年12月09日 19:04:50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cf3dcb831895834ba5ea2 16728591 2018-12-09 19:04:50 /a/20181209/5c0cf3dcb831895834ba5ea2.shtml

  由江苏财经广播主办的江苏省第八届“嘉实基金”杯“您身边的理财师”评选暨基金模拟投资大赛于12月9日圆满收官。大赛历时半年时间,冠军理财师凭11.54%的高收益脱颖而出,远远跑赢了大盘。现在是出手投资基金的好时机吗?辛苦一年即将到手的年终奖如何理财?让全省这群最牛的理财高手为你支招。

  “您身边的理财师”评选启动于今年4月,在模拟真实的投资环境中,在短短6个月时间内,理财师面对变幻莫测的市场、不同种类的数千只基金,进行一系列挑选、申购、赎回操作,展现个人理财能力。大赛期间,大盘遭受重挫全线飘绿,导致权益类基金的整体表现欠佳,股票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分别下跌17.33%和11.15%。但邮储银行理财师李红却凭借重仓投资美国股市的嘉实美国成长QDII基金,获得了11.54%的收益,勇夺理财师组冠军。

  为倡导长期投资,今年大赛还专门设置旨在考查理财师长期投资能力的“杰出理财师”奖,只有历届比赛中排名是在位于前三分之一的理财师才有资格参与角逐。获得“杰出理财师”第一名的招商银行水西门支行姜楠分享投资秘诀,市场下行时出现亏损很正常,需要迎合变化及时转向、迅速调整投资策略,才能在复杂多变的投资市场中站稳脚跟。“今年受到境外境内影响,市场出现单边大幅下跌,在这种情况下做好资产配置、投资理念结合起来,止盈或者止损这方面做好搭配,两年平均下来还是能取得比较好的收益。”

  “杰出理财师”招商银行姜楠和紫金农商银行胡晗锋不约而同表示,眼下投资基金正是个不错的进场时机,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推荐长线持有+定投方式。“目前机会还是比风险要大,A股释放这么多风险,短期不一样立刻见底,短期不能立刻盈利,但是底部区域应该没什么大问题,所以现在进场时机还是不错的。经过一年多时间的震荡下跌,现在是震荡筑底,目前到2019上半年应该是投资比较好的时机。”

  江苏银行在历届大赛中都有出色表现,江苏银行零售业务部副总经理刘静表示,总行建立专业优选基金池,每季度会提出最新的市场观点及投资理财策略供理财师参考,市场变动都会及时更进。时至年末,年终奖依旧是老生常谈的话题,钱未到账,精明的投资者已经盘算着如何理财了,对此刘静贴心地给出提醒和建议:“年终奖还是要看每个家庭对这部分资金的使用要求,有的长期投资作为子女教育金投资管理,建议3、5年期的保险产品,用长时间投资分散风险;短期投资,现在资管新规理财细则都出台了,现在理财产品以净值化趋势快速推进中,需要提醒大家看清楚现在理财产品不是以预期收益率形式推荐了,客户在选择产品时候要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选择适合产品投资,不能像以前一样盲目地只看收益率。”

  “您身边的理财师”评选由江苏财经广播主办,是目前江苏银行业规模最大、最权威的理财师基金模拟投资大赛。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广播传媒中心副总裁李晓丹说:“通过大赛,我们帮助投资者发现了一批有较强实战能力的理财师,明年的大赛,名师高徒组冠军客户仍然将获得10000元的现金大奖,欢迎更多的普通投资者来参赛,跟着优秀理财师学习、体验基金投资,进而实现财富增长。”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