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营:备战雪情 南京环卫做好应急预案

2018年12月09日 18:19:03 | 作者:汤安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ce9a7b831895834ba5e60 16728257 2018-12-09 18:19:03 /a/20181209/5c0ce9a7b831895834ba5e60.shtml

  一旦发生雪情,环卫工人们总是出现在扫雪除冰的第一线,用他们的默默付出保障市民的出行。今天(12月9日),记者走进南京市滨江环卫服务责任有限公司,探访他们备战降雪的应急准备工作。

  南京市滨江环卫服务责任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勇告诉记者,他们备好了铁锹五百、雪铲五百,环卫工人在每一个区域每一个路段,都会有应急的人。全部的环卫工人大概有六百多人,应急有一百多人。

  这家环卫公司参与南京鼓楼区两百多万平方米主次干道的清扫。为了应对雪情,这次环卫方面,除了人力方面的保障,还引进了不少扫雪装备进行技术保障。这款背包式扫雪机,可谓一专多能,秋冬两季的街头保洁,它都能派上用场。

  各有所长,物尽其用,环卫部门将根据不同的道路情况、不同的雪情,出动不同类型的扫雪铲雪车辆。比如这辆黄色的装载车,比较适用于高架桥、比较宽的主干道上面。在雪刚落地,路面还没有结冰的情况下,这辆车的用处就特别大:它身上这个长五米左右的这个扫雪滚,能将路面迅速清扫。

  像人行道这样路面较窄的区域,就比较适合小而灵活的铲雪车了。

  今天上午,环卫方面保障雪情的铁锹、雪铲、融雪剂等物资已经到位,扫雪装备也都调试完毕。

  在这里,想对我们的"城市美容师"道一声谢谢,城市离不开你们的付出,寒天里的你们辛苦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