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铁警捣毁家族式制贩假票窝点 收缴假火车票6559张

2018年12月09日 17:55:17 | 作者:汪乐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ce670b831895834ba5dfb 16728060 2018-12-09 17:55:17 /a/20181209/5c0ce670b831895834ba5dfb.shtml

  快到年底,对很多漂泊外地的人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一张火车票了。不过,有的火车票可能是假的!近日,南京铁路公安捣毁一个家族式制贩假票窝点,查获的假火车票达到6500多张!

  今年12月初,南京铁路警方对网上售票线索研判分析时,发现浙江省嘉善县某居民小区申某等4人通过网络发布信息,制售假火车票,一天出货量就有三四十张。警方立即展开部署,对申某的住处和活动轨迹进行排摸,12月7号,派出专项小组,将申某等人当场抓获。

  经查,去年9月,申某无意间在网上发现有人传授制造假票的技术,随后自己开始了尝试,并陆续把自己的堂弟、堂姐、弟媳拉入伙。申某负责在网上招揽生意,接单后派给同伙制作假火车票,再通过快递邮寄给卖家,非法获利8万多元。

  南京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刘朝锋告诉记者,申某在家里购买了打印机、电脑等制假设备,然后又通过网络购买了一些假火车票的底板,通过制图软件制作假火车票,现场缴获假火车票成品181张,半成品6378张。当民警询问火车票到底用来做什么的,申某表示自己不清楚。

  南京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一大队大队长邱建峰介绍,分辨真假火车票,首先可以看材质,假票摸起来较软;其次可以看票号,假票因为打印原因,红色中会带一点粉色;另外还可以扫二维码,真票扫二维码,会出现个人乘车信息,假票扫二维码,是没有任何显示的。

  目前,申某及其同伙因涉嫌倒卖伪造有价票证罪,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办中。

  临近春运,民警也提醒,市民一定要从正规途径购买火车票。通过网上淘宝,或者在火车站从陌生人处购买火车票,都可能涉及到假票,造成财产损失。 

  更多内容,请关注今晚18点30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APP和我苏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乐萍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